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9月气温仍然很高 为爱车做好“三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7日07:3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最难熬的酷暑天将过去,但8、9月份气温仍然很高,这个时候绝不能忽视对爱车的照顾。

  首先,空调保养要及时。热天行车,空调几乎处于全天候运转状态,一定要注意养护。空调如果长时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加之保养不当,就难免会出现各种问题。而且由于车内气温舒适,空调内容易滋生各种病菌,更能危害车主健康。专家建议,如果爱车的出风突然小了、噪音变大,或者出现空调制冷不明显等情况时,就要考虑到服务站检查,可能要更换空调滤芯、清洗蒸发器和补充冷媒;如车内有异味还需要对车辆空调系统进行清洗消毒。

  其次,防爆胎,轮胎要常检查。轮胎保养不好,轻则影响车的使用,重则还会埋下安全隐患。在高温天行车时要注意轮胎的温度和气压,特别是夏天常有的自驾出游前,一定要先测量胎压,确保规定的气压标准。当长时间在高温的马路上行驶后,需将车停于阴凉地点稍做休息,使轮胎温度降低后再继续行驶。专家建议:一方面车主应自备一个轮胎气压表,每天开车前养成检查轮胎气压的习惯;另一方面车主可以进服务站检查一下轮胎,将超过磨损极限或老化的轮胎及时更换,必要时可使用氮气填充,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再有,防暴晒,注意漆面保护。夏季烈日当头,汽车经常“遭遇”暴晒,漆面会因此受到伤害,出现发旧、起皱等情况,再遇上雨水的侵蚀,更加速了车漆的老化、生锈。专家建议车主在夏日停车时应尽量选择阴凉处,避免阳光直射。雨后要及时冲洗爱车,避免雨水中的酸性物质腐蚀漆面。商报记者 王万利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