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财险车险利润10.77亿元 成功扭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09: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俞燕

    中国人保财产保险公司(02328.HK,下称“人保财险”)昨天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2010年中报,上半年净利润猛增3206.3%,承保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人保财险中报显示,截至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5亿元,暴增3206.3%。

承保利润则为19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亏损15.3亿元,承保利润率为3.3%。在业务险种上,诸险种皆实现承保盈利,其中车险承保利润为10.77亿元,占据绝大份额。而去年同期,车险则是人保财险亏损大户,亏损额达20.88亿元之巨。

  对于此次车险实现承保盈利,人保财险中报称,这主要来自于公司对车险业务分类管理,借助信息技术手段严控亏损业务占比,推进核保和理赔集中管理,开展承保费用的差异化配置等措施,使车险的承保业务得到明显改善。

  不过,虽然承保利润状况大为好转,人保财险投资收益却明显逊于去年同期。中报显示,上半年人保财险已实现及未实现的投资净收益为2800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26亿元,其中,未实现投资收益/损失一项,由去年同期的收益2.52亿元转为损失2.85亿元。人保财险称,这主要是由于公允价值列示且其变动反映在损益表的金融资产未实现投资收益减少5.37亿元,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已实现投资收益同比增加0.27亿元,部分地抵消了上述影响。

  中报显示,人保财险上半年实现营业额816.3亿元,同比增长21.7%,已赚净保费576.8亿元,同比增长 32.8%。市场份额为非寿险市场的39%。偿付能力额度充足率为117%。人保财险称,上半年公司的整体业务继续保持稳步增长主要得益于机动车辆险业务的拉动。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