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费者质疑“节能汽车补贴”补贴了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14: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lvyou

消费者质疑“消费者是补贴政策的最终受益者”

    调查显示,节能汽车补贴影响半数消费者购车,55%的消费者表示会因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改变购车计划;45%的消费者表示补贴政策对其购车不会产生影响。


  调查显示,66%的消费者认为节能汽车补贴政策最终的收益者是汽车生产商;不足四分之一的认为最终消费者才是受益者;另外还有6%的消费者认为经销商是补贴政策的最终收益者。


  调查显示,近六成的消费者认为虽然有节能车政府补贴,但厂商与经销商的优惠却随之减少,消费者很难得到真正的实惠;仅有21%的被访者认为补贴政策让消费者购车价格更低;另外还有两成被访者表示无法判断国家节能车补贴是否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小结:消费者购车过程中都希望获得更多的优惠,因此节能汽车补贴对消费者的影响较大,超过半数消费者因补贴政策改变购车计划,表示会优先选择补贴车型,虽然补贴直接面对消费者,但近七成消费者并不认为自己是补贴政策的最终受益人,多数消费者认为厂商和经销商的购车优惠尺度没有明确标准,优惠与补贴容易混淆,因此多数消费者认为汽车厂商是补贴政策最终受益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