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费者质疑“节能汽车补贴”补贴了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14: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lvyou
 

   【第七期】“节能车补贴”消费者认知与态度调查报告

    往期报告一览>>>

  2010年6月18日,财政部、发改委和工信部公告了第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消费者购买推广目录车型可享受3000元的国家补贴,首批进入推广目的的车型有71款。 2010年8月11日,财政部、发改委和工信部又公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第二批),享受国家3000元补贴的节能车型由71款增加至132款。

  本次节能汽车的补贴政策是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是否能够接棒“购置税减免”促进小排量汽车销售?带着这些疑问搜狐汽车对全国310个消费者进行调查,了解节能车补贴对消费者购车决策的影响以及消费者对补贴政策的认知与态度。

   多数消费者支持节能汽车补贴政策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国家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关注度很高,所有的被访者均或多或少知晓补贴政策,其中76%的消费者表示不仅知道该政策,而且始终在关注;另外还有24%的消费者听说过补贴政策,但对详细内容不是非常了解。


  调查显示,被访者对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支持度较高,七成的被访者表示支持补贴政策,其中非常支持的被访者约三成;仅有3%的被访者表示不太支持补贴政策;24%的被访者对节能汽车补贴持中立态度。


   小结:从消费者对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认知与态度看,消费者非常关注补贴政策,约四分之三的消费者始终在关注补贴政策,但对该政策非常支持的消费者比较少。搜狐汽车认为,自去年购置税减免政策出台之后,消费者确实从中受益,市场反响很大,推动1.6L排量以下的汽车销量迅速增长,但政策只持续一年,因此消费者对国家的购车补贴政策给予特别的期待与关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