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2011年将重新启动轻度混合动力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9日0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8月18日报道 通用汽车电动和混合动力总成工程执行董事拉里-尼茨表示,通用汽车公司计划明年重新启动轻度混合动力。

  通用汽车公司2009年后取缔土星品牌之时,就停止了轻度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应用,使用通用只有一款雪佛兰Malibu轿车属于轻度混合动力。

曾经土星Vue交叉车和土星Aura轿车也同属轻度混合动力。

  昨天在研讨会的间隙,尼茨表示,到2011年第三季度,一个更强大的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至少将应用在两款车型上,分别是在北美和中国市场上市的中型轿车。

  他拒绝透露车型的名称,但他表示,第一代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就应用在中国市场的别克君越身上。然而他拒绝谈及价格方面的问题。

  与全混合动力系统不同,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不能仅仅靠电力来驱动车辆。当汽车停止之时关闭汽油发动机,而后再次按下加速器,使用电池动力重新启动发动机

  在加速过程,发动机还可以提供助力。

  尼茨还表示,通用汽车公司打算自己制造部分混合动力适用的电动马达,而不是全部从供应商处购买。

  他说,通用公司首次自己制造的电动马达将在巴尔的摩附近的怀特马什动力总成厂生产。它们将被用于下一代双模式混合动力技术,未来将可能用于皮卡和SUV

  尼茨认为电动马达是动力总成的核心竞争力,通用汽车设计必须充分了解和设计好电动马达,以便可以集成到混合动力车和插入式电动汽车之中以便提高燃油经济性。

  但他拒绝透露这种新一代双模式混合动力汽车何时将推出。拥有这种双模式之后,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汽车就可以充分享受电动马达驱动的好处,而不是只在启动和停止时才会派上用场。

  尼茨表示,通用汽车将改良技术,重新推出轻度混合动力中型轿车。它们将比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高20%左右。

  尼茨表示,不但电动马达得到了改良,电子及控制器也完全与传统的汽油发动机一体化。该系统将与通用汽车公司的Ecotech发动机和六速变速器结合在一起,以达到最高性能同时节省燃油。

  据悉,当轻度混合在2006年应用到土星Vue交叉车上之时,配合这4缸发动机和四速变速箱,这种轻度混合就使得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5%。(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