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十四届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8月底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9日14: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自主品牌重写新篇章

  2010第十四届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8月27日—30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国A级车,宁波车博会始终贯彻“传扬品牌价值,引领车市潮流”的价值理念,坚持“诚信、务实、高效”的办展理念,落实“为展会负责,为展商负责”的服务宗旨,积极开拓市场。

一直保持着宁波车展的第一展记录。

  本次展会除了国际知名品牌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路虎捷豹欧宝凯迪拉克丰田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本田讴歌三菱马自达斯巴鲁雷诺现代双龙等将在展会精彩亮相外,国内自主品牌长安、帝豪、长城、东南、全球鹰、奇瑞比亚迪等也纷呈登场。

  展会特色如下:

  一、展出规模创历史新高

  车博会展出面积逐年增加,从第一届的12000平方米到现在的50000平方米,一号展馆入驻保时捷奔驰、进口大众雷克萨斯四大品牌,奔驰占1/3馆,参展品牌也突破往届记录,从上届的50家上升到70家左右。

  二、自主品牌争抢风头

  作为中国A级车,作为宁波汽车业风向标的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充分折射出汽车业的发展变化。中国自主品牌阵营扩大、研发能力的提高,都释放出中国汽车业的崛起已经向纵深发展的信号。中国汽车市场正呈现出的一大趋势—自主品牌实力增强。无论从展示面积、首发车数目、还是新技术展示上,自主品牌车都抢尽风头。长安、帝豪、长城等展出面积都达500平方米以上,比历届展出面积都大,厂商对车展的支持力度和重视度都有所提高,有些厂商还自主搭建展台,亲自登临现场参展。

  三、香车美女是永恒话题

  车展上争抢风头的不仅仅是豪华车,站在车体旁边的名模们更是车展的另一亮点。香车美女,似乎已经成为历年来所有车展亘古不变的噱头和看点,人们习惯性的将好车和名模放在一起,一大部分参观者关注的是车模,但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人们不单单只是为了看豪车看美女,渐渐的人们开始关注汽车的发展趋势,看车的有不少是专业观众,他们注重的是汽车的设计、造型以及技术指标,通过车展来了解汽车业的发展趋势、潮流和动向。

  四、互动新潮流

  随着汽车的普及,互联网汽车媒体的成熟,中国汽车消费者的专业性与参与性也随之提高,因此在观展的时候,车展观众已经不会再像过去一样走马观花的以香车美女作为观展的主要目的,转而更加关注品牌的特色与产品的内涵,针对市场的变化,各大厂商改变策略,除了车模表演,还有专业人士对新车型的讲解和车体现场解剖,让市民可以更加近距离的了解自己中意的车型。

  背景资料:

  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车博会)首创于2003年8月,是宁波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的品牌展会之一。前三届展会每年举办一次,从第四届开始每年举办春秋两季,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今年8月底即将迎来第十四届车博会。首届展会名称为“宁波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第三届改名为“宁波汽车博览会”,第五届获得宁波市人民政府支持并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合作,第八届更名为“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并获得宁波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协办。

  车博会具备权威的专业组织积极参与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树立了宁波车展行业的权威性。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首届展出面积12000平方米,参观人数40000人次,成交额为1.2亿人民币。车博会由此拉开序幕,在前程展览这支年轻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第五届车展的展出面积就翻了一翻,规模达到25000平方米,参观人数上升到68000人次,成交车辆为1067辆,成交额达到2.5亿人民币。第十三届车博会启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6个展馆,加上室外场地,总面积过50000平方米,总共入驻50个品牌,包含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覆盖高中低档全部车型,4天共吸引观众达到6.8亿人次,各地49家媒体173名记者到场采访报道,现场成交车辆4128辆,销售额7.9亿人民币,另达意向合同8.3亿。被称为“宁波的车市风向标”。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