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将向吉奥注资超25亿 有望启用新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3日10: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被广汽收购的民营车企吉奥汽车在爆出未来5年销量翻番至60万辆的消息后,记者上周再从内部获悉,广汽吉奥资产评估工作在十月份前完成后,大股东广汽集团将向吉奥注入第一批资金,金额高达25亿以上。此后,合作后新广汽吉奥将启用全新的品牌和车标。

  广汽收购成本超25亿

  今年4月26日,广汽集团与吉奥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汽车行业国企与民企的首度联手。根据协议,此次重组广汽集团以货币出资为主,吉奥汽车以其汽车产业相关资产出资,共同将原吉奥汽车相关资产整合成为一家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股比为51:49的合资公司。然而自从签约至今,双方一直拒绝透露广汽 收购所花费的成本。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吉奥汽车目前拥有的杭州萧山、台州路桥、山东东营三大整车生产基地,净资产规模在15亿-20亿元,因此预计广汽重 组吉奥汽车需要的资金或在7亿-10亿元。

  而上周有熟悉广汽吉奥合作的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广汽此次收购的实际资金远高于外界猜测,真正 数额高达25亿元以上。“具体可能根据目前吉奥三大基地的资产状况推测”,不过该人士指出,这笔资金不是简单地以“收购金”的方式支付,而是作为第一批注 入到新广汽吉奥的发展资金。广汽吉奥双方对此说法均未官方回应。“但可以肯定的是,双方合作已进入实质阶段,资金注入将是最关键的环节。”吉奥汽车方面称。

  将启用新品牌和车标

  合资双方表示,具体入注资金等重要细节需等到资产评估结束后才能揭晓。吉奥相关内部人士透露, “如果投资规模较大,广汽将向我们派驻高层管理人员实施共同管理。”但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国企并购民营的先河中,广汽采取了与收购长丰不一样的做法,目前 尚未有高层进驻吉奥汽车。上述消息人士指出,以后广汽是否会派驻高层管理人员进驻吉奥,要视投资规模的大小而定。

  记者了解到,随着合作工 作的深入开展,预计资产评估在今年十月前完成,双方合作也进入实质阶段。据悉,为了确保评估的公正合理,此次资产评估机构既非吉奥主导也不是广汽主导,而是由国资委指定的十家资产评估事务所之一。另根据规划,在资产评估完成之后,吉奥汽车新的品牌标志和车型规划将会陆续出台。记者从吉奥汽车官网中了解到, 吉奥汽车前期已经对新车标进行招标,目前车标后期设计正在紧锣密鼓中进行,而且确定12月份将与广汽一同参加广州车展。与此同时,在广汽的推动下,广汽吉 奥正在与世界500强企业双日塑料探讨合作。

  本报记者 魏学珍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