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21个出租车拒载高发地区近日公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5日10: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包括王府井三里屯天坛医院等地拒载将被罚1000-2000元

  本报讯(记者邓杭)昨天,市交通执法总队公布了依据群众举报梳理出的21个出租车拒载高发地区,包括西单、王府井和天坛医院等人流密集区。交通执法总队表示,将对出租车拒载进行严厉查处。

  此次公布的21个拒载高发地区包括王府井、西单、三里屯、金融街、中关村、六里桥、三元桥、百子湾、工体、奥林匹克公园、军博、上地、东直门、双井、国贸、公益西桥、宋家庄、301医院、宣武医院、朝阳医院、天坛医院。

  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一段时间,个别出租汽车的拒载问题引起了市民关注,一些出租司机在得知乘客目的地后,以所谓的“不知道在哪儿”、“马上要换班”、“正在等人”等理由拒载乘客。

  据交通执法总队介绍,司机拒载主要有两种原因:一是不顺路,比如司机想去公司或者回家,而乘客的目的地与司机要去的地方相隔较远;另一种是认为“活儿”不好,拒绝搭载车费不多、返程时可能出现空载的“活儿”。

  据介绍,拒载高发时段主要为早晚高峰,此时打车的人较多,客源充足,司机挑“活儿”的空间大,容易出现拒载现象。

  上周,交通执法总队会同市交通委运输局组织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一周以来,已查处拒载违章46起。执法总队还将进一步加强市民举报的受理,增加值守机位,确保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交通执法总队表示,有拒载行为的出租车司机会被处以1000元至2000元的高额罚款。

  ■追访

  如何防止被拒载?上车再说目的地

  乘坐出租汽车时,先开门上车,后告知司机目的地。

  另外,不要在上车前询问司机是否去某地和车费金额。

  被拒载后怎么办?立即拨电话投诉

  如上车告知司机目的地后被拒载,可当即拨打68351150或68351570进行投诉,告知工作人员车辆号牌、车辆所属公司和驾驶员服务监督卡号、案发时间、地点等。为方便以后处理,可用手机等工具进行录像、录音或找第三人作证。

  >>以下情况出租车司机可拒载

  乘客在禁止停车的路段招手拦车

  携带违禁和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以及污损车辆物品乘车

  醉酒者、精神病患者在无人监护下乘车

  乘客要求出本市或在夜间去远郊区县而不按规定随驾

  驶员登记

  在机场、火车站等地,乘客未去出租车调度站排队乘车

  带宠物乘车

  乘客的要求违反有关规定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