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菲亚特经销商或得阿尔法罗米欧经销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5日11: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5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有望在美国市场上向菲亚特经销商发放旗下阿尔法·罗米欧品牌汽车的经销牌照。

  马尔乔内表示,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很可能将通过菲亚特汽车公司在美国市场的经销商进行销售。

按照计划,菲亚特公司将在今年秋季发放200张菲亚特汽车的经销牌照,其中绝大多数都将发放给克莱斯勒集团在各大城市的经销商。因为相较而言,大城市对于小型轿车的接纳度更高。另一方面,阿尔法计划在2012年底正式回归北美市场,并推出Giulia中型轿车。

  马尔乔内在本周一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菲亚特将会在2012年底将阿尔法·罗米欧品牌汽车引入美国市场。马尔乔内表示:“很有可能菲亚特阿尔法·罗米欧品牌会由同一个经销商出售。“

  据了解,对于那些已经获得出售菲亚特汽车的经销商来说,再获得阿尔法·罗米欧品牌汽车的经销权意义重大。因为目前菲亚特在美国市场上仅销售了500辆菲亚特迷你汽车。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启动。目前菲亚特出售的汽车已经包括可转换汽车、电动车以及四门车。

  阿尔法·罗米欧汽车计划在2012年底重返北美市场。届时将推出阿尔法罗密欧的Giulia轿车以替代现有的仅在欧洲市场上发售的159轿车以及Sportwagon轿车。新款Giulia将安装横向发动机,并且采用前轮或者全轮驱动的设计。不仅如此,阿尔法·罗米欧官员还将计划研发出一款小型敞篷的中等规模极速SUV

  据悉,在今年4月21日对外发布的未来五年发展战略中,菲亚特就曾表示,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将在克莱斯勒美国工厂生产一款中型轿车和一款旅行车。阿尔法罗密欧的Giulia车型将于2012年在美国首次亮相,这将标志着阿尔法罗密欧在离开17年后重返美国市场。同时,阿尔法罗密欧还将生产一款与Giulia同平台的大型交叉车。

  根据计划,菲亚特公司将在8月30日的一次经销商会议上公布其在美国市场的发展计划。但是马尔乔内曾表示,他不会在此次会议上讨论Alfa品牌的发展方案。

  早前曾有德国《欧洲汽车周报》(Automobilwoche)援引未具名的大众高管消息撰文报道称,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目前有意对美国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旗下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品牌发起收购要约。但对此,菲亚特未做出任何回复。

  在本月初,克莱斯勒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二财政季度亏损1.72亿美元,较第一财季的亏损有所收窄,营运利润为1.83亿美元。马尔乔内的讲话意味着,即使前景好转,公司仍不可能较预期提前实现强劲业绩。(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