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正在接洽中 斯巴鲁国产或将选择力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6日07:3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喻志科

  上周,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代表一行走进力帆汽车。记者不仅参观了力帆的工厂,感动于“不创品牌,汽车一堆废铁”的朴实口号,还见证了力帆光彩小学世博行启动的感人场面。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透露,力帆汽车不仅将面临一连串新车上市与选址重庆市三溪口、璧山建厂扩产,还正在秘密与斯巴鲁洽谈合作事宜。

本报记者喻志科 重庆报道

  整体上市计划浮出水面

  8月19日,在力帆汽车启动“光彩中国,扬帆世博”力帆光彩学校优秀师生走进世博仪式现场,力帆汽车有关人士透露,日前力帆集团整体上市的计划浮出水面。

  “今年公司制定的年销售任务为10万台,截至6月底,力帆已顺利实现半年销量任务,并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达50%以上,该业绩甚至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尽管目前处于汽车行业淡季,力帆汽车的销量仍然没有缩减,并且力帆今年也决不调整销量任务。

  据悉,此前力帆旗下大多数符合国家节能惠民补贴政策要求的车型,在错过了申报时间的情况下销量不俗。即将公布的第三批目录,将包含不少力帆车型,从而进一步确保其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汽车对于销售网络与售后配件中心还进行了两大创新。廖雄辉称,一方面,尽管力帆从2006年才开始销售汽车,但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了200余家销售网络。力帆已经从各大重要省市中选出12家经销商,与厂家相关负责人共同成立了经销商营销顾问委员会,该模式堪称全国首创。廖雄辉介绍,为加快售后配件的速度与进一步降低车主的维修成本,力帆已在全国8个省市建立了配件中心。配件中心建立以来,售后渠道的成本降低了3个百分点,并且配件供应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比以前有较大提升。

  双方正在洽谈国产事宜

  明年可谓是力帆后续车型上市的爆发年。首先是轿车方面,力帆计划将于明年初推出SUV、SOT以及力帆720三款全新轿车。其中,力帆720车身尺寸要大于目前的力帆620车型。据了解,该车车长将超过4.7米,轴距将达到2.7米,预计新车会搭载1.6L和1.8L CVVT发动机,这也将进一步完善力帆产品线。微车方面,随着1.3、1.0升微面车型与1.3、1.0升微卡四款车型上市之后,明年上半年微车项目将再次投入一款402车型。

  不仅如此,在力帆新车型的上市计划中甚至还包含着一颗“重磅炸弹”——力帆斯巴鲁接洽国产事宜,经过尹明善的证实,力帆确实正在与斯巴鲁接触洽谈。

  据力帆一名高层透露,“由于力帆后续的新产品开发力度将会非常巨大,为配合未来一系列新产品上市,力帆正在着手上市融资扩建工厂。 尽管目前重庆工厂只有10万台的产能,但随着微车生产工厂三溪口开建与年产20万台的璧山工厂完工,到2015年将实现之前计划投资45亿元打造汽车项目,以达成年产50万辆的发展目标。

  新能源电动车蓄势待发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进展情况,力帆集团常务副总裁关锋金表示:“对于新能源汽车,力帆起步非常早。今年4月份,力帆新能源汽车不仅作为样车,而是已经作为商品推出。此次上海世博期间,力帆的25台620纯电动车已经开始服务世博会。该车百公里耗电15度,波峰充电花费15元,波谷充电仅需要6元。从开幕到现在,反应相当不错。”

  关锋金称,日前,力帆集团还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共同出资在上海成立了一家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并且已取得上海和重庆电动汽车示范运营的试点。这代表着未来几年力帆将不遗余力地来开发电动车。“可以说,力帆方面已经在电动车方面已经具备5万辆的年产能力,一旦条件成熟,该车就可走入家庭。”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