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率先发动节能风暴 主销车型齐补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7日10:07
来源:搜狐汽车

  为进一步推进汽车产业低碳减排、节能环保的改革,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6月18日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入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71款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以下简称《目录》),中系汽车领军企业奇瑞汽车旗下产品A3、A5入选。

8月17日,财政部公示第二批目录,奇瑞QQ3旗云1旗云2旗云3风云2、A1等主销车型均入选国家惠民车型目录。与此同时,8月4日工信部发布的第216批公告中,奇瑞瑞虎综合工况油耗已达到国家标准,待财政部第三批目录公示。至此,奇瑞是唯一一家所有主销车型全部达到“节能惠民”标准的自主品牌车企,意味着奇瑞成为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中的最大赢家,同时奇瑞的消费者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如此优异的车型节能通过率,奇瑞汽车不仅让其他自主品牌车企“望尘莫及”,同时也令部分合资品牌“望而兴叹”。

  节能惠民奇瑞荣膺三项第一

  综合国家发布的第一、二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来看,奇瑞汽车多年来所坚持的自主研发道路和“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企业理念得到了再次的肯定和验证。至此,奇瑞汽车在节能惠民大旗的引招下荣膺三项第一,即:

  入选车型数量第一:第一、二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共有21家车企55个乘用车型入选,其中奇瑞汽车12车型入选,占入选车型21.8%,位列首位;

  入选车款数量第一:第一、二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共有125个乘用车款入选,其中奇瑞汽车19款入选,占入选车款15.2%,位列首位;

  入主自主品牌第一:综合入选车型和车款数量,奇瑞汽车位列车企首位,以绝对的优势领军自主品牌;

  奇瑞率先发动“节能风暴”

  汽车行业节能惠民工程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下开展的绿色环保工程,同时,也是继家电行业后在新领域的又一广泛普及。《目录》中明确指出,对汽车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中央财政将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定额补贴,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直接兑付给消费者。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让消费者提前享受到节能汽车的补贴优惠,更早、更快的开上节能车型,8月27日,奇瑞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节能惠民 奇瑞先行”活动,“节能风暴”席卷车市。活动期间,凡购买奇瑞节能车型,均可享受3000元惠民补贴。

  节能环保并非“一蹴而就”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奇瑞之所以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中能表现得如此出众,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奇瑞长期以来致力于自主创新,始终坚持在研发上大投入,经过十年来不断地积累,才有了今天节能成果集中展示的机会。造“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好车,是奇瑞作为“责任”企业始终秉承的“使命”。为更好地践行节能减排的责任,奇瑞每年用于汽车研发的资金约为销售收入的10%~15%,这在国内汽车企业中是无法想象的。强大的研发力量,使奇瑞的研发技术迅速跃居世界一流水平。

  2005年,有“中国十佳发动机”之称的奇瑞ACTECO发动机研发成功。这款发动机以“超常省油、超常寿命、超级环保”三大特性在中国中小排量发动机中无人能敌。凭借高动力输出、超低油耗、领先的排放优越性,装载了ACTECO发动机奇瑞多款产品,如旗云2旗云3风云2等均获得消费者的广泛青睐。可以说,ACTECO发动机不仅对奇瑞研发历史中有里程碑意义,更大大推出了节能减排的进程。

  风暴势将引发消费追逐

  国家政策一直是车市的风向标。纵观以上,在国家政策指导和经济实力的指向下,国人的购车理念向着更理性的方向发展,购买节能车型已经成为主流。这种举措对于个人来说,能为自己节省一笔可观的费用,在购置税、节能补贴以及油费、保养等方面享受到更多的经济实惠;对于社会来说,节能车型在油耗、排量方面更加节能环保,极大减少了空气污染,为我们的生活环境负责。本次“节能惠民 奇瑞先行”活动,不仅仅以切实的利惠回报社会及消费者,同时引发了行业产业结构的改变,其最终势必引发消费者对节能产品的追逐。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