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出现"汽车超市" "4S店"面临新挑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1日08: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31日电(记者苏晓洲)一个占地26000多平方米、销售一家汽车制造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系列产品的“汽车超市”,30日在长沙、株洲、湘潭城市群产业核心地带的湘潭市九华工业园区开业。

  有迹象显示,全新的“汽车超市”相比“4S店模式”具有独到优势,有望成为汽车销售网络渠道主流业态。

  30日,湖南光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吉利集团合作建设的“吉利汽车超市”开业。这家“汽车超市”与“4S店”不同,销售对象不局限于特定品牌的某个系列,而是涵盖吉利综合品牌全系列车型,从3万元车型至10万元车型应有尽有。这种销售模式,使这家“汽车超市”占地面积达到26000多平方米,内部包括两个“4S”系统,提供包括销售、售后等在内的全流程服务。

  包括“湖南光大”有关负责人在内的一些汽车销售行业专家指出,去年以来,随着汽车市场火爆和车企扩张,经销商也开始进入急剧增长时代,寻找新业态提升销售业绩势在必行。相比“4S店模式”,建立“汽车超市”一次性投资较大,但三个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一是将低、中、高级全系车型同场销售,消费者选择余地更大,享受的售后服务更全面。二是以规模效应降低销售成本和管理费用、利用各种品牌销售业绩之间“互补”来规避市场风险。三是通过新业态实现资源整合,在价格和服务两个层面形成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汽车超市”目前已出现在国内多个地方,涉及吉利长安江淮等多家车企。已经开业的一些“汽车超市”,销售内容包括对应汽车制造集团旗下所有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并购品牌,销售业绩不俗,显示出很大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