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九银十”车价雪崩 9月买车价格最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2日08:1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明君

  “金九银十”打响,9月买车价最低

  沃尔沃XC90降15万、宝马X3降10万、雷克萨斯降8万、捷豹XF降7万、奔驰E级降6万、锐志降4.8万、天籁降4.7万、凯美瑞降3万、雅力士降2.5万……在进入传统“金九银十”之际,无论是高高在上的豪华车、“东方不败”的中高级车,抑或是“利润见底”的经济型车,整个中国车市出现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车价雪崩”。

  市场速写

  车价雪崩,没有幸存者。豪华车中高级车、经济型车全线卷入价格战。其中,豪华车价超过13%的大幅下调,已成为拉动车市整体价格指数下行的重要力量:一方面对中高级车的持续降价形成推力,另一方面直接挤压了经济型车的价格区间。

  中国车市高速发展的十年间,尽管经历了04车市的低迷、06车市的低谷、08车市的危机,但从未有过如此大规模、大幅度的降价风暴。实际上,豪华车价格雪崩之前,价格多米诺已在更低一级的市场蔓延。

  在中高端车型降价压力下,此前还在扛着的中低端品牌也开始身不由己地跟进:与以前的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礼包相比,如今已是动辄上万元现金的贴身肉搏。至于降价幅度在万元左右的车型更是一大堆,由点及面,逐渐汇成声势浩大的降价潮。本报在走访时发现,上半年一系列漂亮的“产销数据”,均是以经销商库存全面增加换来的。目前来看,国内65%的车企销量尚未达标。在自主品牌中更有超过八成车企未能完成原定计划。

  随着汽车库存增至200万辆,

  车市从“一车难求”到“库存满仓”,仅仅用了几个月时间。09年车市火爆,但估计不足而供货短缺;今年车市大肆扩产,市场却又持币待购,致使产能严重过剩。“没有踩准节奏”的中国车市,终于在大跃进的超常规发展中,遭遇了库存压力的“淫威”,推倒了车价的多米诺骨牌。

  “今年上半年汽车整体价格水平累计降幅1.5%,这一数字不仅高于价格相对平稳的2009年,且高于符合传统走势的2008年,说明车市价格已经提前回归进入下降通道。”新华社记者张毅在接受本报记者连线时如是说。

  全面打响的价格战无疑将冲击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理防线。因此,完全有理由相信,今年第四季度,尤其9、10月期间的车市将提前引爆。

  业内专家贾新光分析认为,面对“史上最低价格”,有谁能抵挡得住如此致命的诱惑——9月买车价最低。久违的“金九银十”或将在本月成都国际车展的助推下重新点燃。而在频繁的价格洗礼中,中国车市亦将迎来新一轮的调整期。

  

(责任编辑:zoushuo)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