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上涨哪儿更划算 买外地车险要当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2日09:41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作者:王蓉 刘建林

  李先生的私家车2008年购买的,购置价为20万元,去年出过一次险,左前灯损坏,车皮有一些凹陷,到4S店修理,保险公司理陪了4000元。9月2日保险快到期了,他准备续保,所办险种都是一些必办险种和国家强制险种,可听说车险费普遍上涨,他真不知是继续选择原先的,还是换一家保险公司更划算?为此,记者昨天走访咨询了合肥部分车行的保险代办工作人员,为李先生提供参考。

  保费上涨哪儿更划算

  “今年保单续保价格普遍上涨三五百元,但该多支付多少,则要根据不同车主上一年的保单、出险情况和具体车况而定。”据一车行服务台的邱经理介绍,今年4月1日,根据保监会规定,新车商业险的优惠已经从七折上调到九折,而续保的旧车保险费用也一定程度上浮。

  具体到李先生的这辆20万元的车,如按新车投保,必须投保的项目如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5万),车上人员险(1万),玻璃破碎险,各项的不计免赔。那么今年要交多少保险钱呢?

  人保的代办人员操经理计算如下,分别是车辆损失险1368元,第三者责任险1137元,全车盗抢险336元,车上人员险124元,玻璃破碎险113元,不计理赔462元,商业险总价一共为3543元,加上交强险855元,共计是4398元。如果是旧车,车险费可能略微上浮。

  买外地险要当心“不足额”

  车险保费上涨了,一些推销车险的外地电话就更多了。据李先生说,原车险快到期时,都会有一些来自外地的车险公司打来电话说,报价比本地便宜,而且出险后的处理和服务更省心。但这样的保险能买吗?外地险阳光车险客服刘女士说,即使在合肥本地出险,只要拨打客服电话就会受理,并派遣勘察员赴现场,理赔手续和当地基本相同,车辆保险折扣率高达八点五折。但记者走访一些保险从业人员,他们则说,合肥的车主投了本地车险,当面说清、看清,发生事故、理赔、修理后,理赔过程,只要车主提供一个银行账号就行了。

  据他们介绍,外地车险公司多打着价格低廉的招牌促销,但是劝车主警惕。如售后服务是否能保障、保险理赔是否能足额投保等。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