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雪佛兰Volt登陆中国 抢夺新能源市场先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2日17:59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安丽敏

  中国将成为在美国本土之外首个引进Volt的市场。

   “如果我购买第二辆车的话,Volt是我的首选。”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毫不掩饰对刚刚来到中国的雪佛兰Volt的喜爱。

   8月31日,通用中国宣布雪佛兰Volt沃蓝达)正式登陆中国,并将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贵宾用车服务世博会。

作为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将于2011年正式于中国上市。中国也将成为在美国本土之外首个引进雪佛兰Volt的市场。

   Volt的中文名也已定位“沃蓝达”。通用汽车于此次向上海世博局交付了两辆雪佛兰Volt,为前来参观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重要贵宾提供服务。即将在中国上市的雪佛兰Volt还将配备安吉星(OnStar)系统。除了全面的车辆安全和通信服务之外,雪佛兰携手安吉星(OnStar)合作开发了汽车业第一款真正适用于电动车的智能手机系统,该技术可以帮助雪佛兰Volt车主实现对汽车及安吉星(OnStar)各项功能进行24小时全天候远程控制。

  电动车不妥协  

   按照传统的理解,电动车就意味着行驶里程不再随心所欲,同时难以实现汽油车带来的驾驶感,更重要的,电动车搭载巨大的电池组,其安全性目前也被广泛质疑。

   Volt则将这些质疑通通打破。据了解,雪佛兰Volt是目前惟一一款能够在全天候、全路况下行驶且不必为电池电力担心的电动车。因为volt身怀绝技,增程型电动车并不只是一个概念,这一技术使得Volt突破了电动车行驶里程的限制。

   来自泛亚技术中心的专家介绍:“当行驶里程小于60公里时,Volt能够完全依靠一个车载的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量来驱动车辆,并实现‘零油耗、零排放’。当车载电池电量消耗至最低临界限值时,车载发动发电机将自动启动并为其继续提供电能以实现额外高达450公里以上的续驶能力。”

   同时,Volt搭载的电池是通用与LG化学合作共同开发的,这个电池组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特别的冷却系统,能够使电池始终处于高效率的状态。这一系统改变了汽车电池不安全的一个瓶颈:拿手机电池举例,电话打久了就会发烫,可以想像如果没有很好的冷却系统,汽车上搭载的巨大电池组存在安全隐患。同时,通用汽车将电池安装在整车最安全的部位,比如发生一般的交通事故,就不会伤及电池。

   Volt的驾驶感更是让通用引以为傲,已经开过Volt的丁磊告诉记者:“Volt的驾驶感是很特别的,只能说Volt是一款追求完美的车,它没有妥协。”专家表示,Volt的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

   通用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甘文维对Volt更是信心十足:“Volt没有任何的竞争对手,如果任何一款电动车和我做比试的话,那我们可以一同开车从上海到杭州,大概200公里的距离,我敢说Volt是百战百胜。”

  抢占电动车先机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Volt将是第一款引入中国的量产电动车。”甘文维对Volt在中国的标杆性地位感到自豪。

   通用将旗下这样一款重要车型引入中国,表明了通用对中国电动车市场的信心。

   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十分活跃,即便是原材料企业在股市表现都十分抢眼,最近央企也组成了电动车联盟。不过Volt也必须面对市场的考验:目前Volt北美售价4.1万美元,但是美国政府有7500美元的补贴,在中国Volt暂时还无法享受。那么引入中国后的价格就成为关注的焦点。 甘文维表示:“我们会为Volt制定一个合理的价格,我也相信消费者会喜欢这款车。”对于是否国产的问题,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要看市场表现而定。同时他还透露,雪佛兰新赛欧将打造一款电动车,这款车的行驶里程将达到120公里,时速最高也将达到120公里。这款车将在明年上市。

   两款先进技术车型都诞生在雪佛兰品牌之下,上海通用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监任剑琼表示:“雪佛兰品牌就是‘未来,为我而来’,这些车型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消费者会更好地理解雪佛兰的品牌内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