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万元购车 买运动轿跑还是实用家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08:44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对于事业刚刚走上轨道的时尚精英来说,既要拼搏事业,也要兼顾家庭,他们买车当然也少不了“兼顾”这个标准。还处在事业上升期的他们,更多考虑是10万元左右的A级家轿。然而有想法、有个性的时尚精英们内心并不甘于“平凡”,他们的内心潜伏着对速度与个性的渴望。

如今有着家轿经济性又兼顾跑车个性的轿跑纷纷入市,例如前不久刚刚入市的比亚迪L3轿跑,配备1.8L CVT和众多高端电子配置,价格却只在10万左右。如果有10万在手,时尚精英是选择大众化的家轿、还是选择更亮眼的轿跑?我们不妨以热销家轿悦动和新晋轿跑比亚迪L3为例做一个对比。

  外形PK:轿跑更时尚

  从整个中级车市场上看,“个性”理念已成为一种发展趋势,无论从车型设计,还是从配置上“个性”理念贯穿始终,而这种表达方式也容易被都市精英们接受。作为家轿畅销车型悦动关注到这一发展趋势,它外型简洁、明快更加富有活力、动感。眼神凌厉的车头大灯让整辆车无论从正面或是侧面看去,都让人感受到它的魅力。而时尚动感的比亚迪L3轿跑更是注意彰显自我个性。比亚迪L3在传承了比亚迪家族脸谱的基础上突出了力量感和运动感,它的前大灯采用波云式熏黑处理,与下进气格栅的组合,具备了超越A级轿跑的运动感气质。从侧面看,整体感觉相当协调。配合流线型尾灯,单排尾喉藏于保险杠内,更增添了几分神秘气息,立体活泼的整体风格展现出足够的个性时尚元素。而从近年来不断演绎的车市可窥探出消费者对汽车需求日趋重视个性化,汽车不再像过去,仅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更代表着车主的个性、审美。作为社会推动者和时尚领袖,精英人才往往更欣赏时尚、个性的前卫设计。相对于设计偏中庸的家轿,轿跑可能更能得到他们的青睐。

  空间PK:齐头并进

  畅销家轿都有一个必不可少的优势,空间大,悦动整车尺寸为4542 mm×1775 mm×1490mm,有2650mm的轴距。而轿跑为减少阻力,对车体要求更高,一些车型会牺牲空间来成全速度,但是L3的空间却很宽裕,4568mm×1716mm×1480mm的整车尺寸和2615mm的轴距长度使得L3在空间上获得了不低于家轿宽的敞舒适感。除此之外,L3设计者也极尽巧思,车内设计了不少精巧的储物空间,使得有限的空间得到了最合理的利用。可见,如今家轿和轿跑在空间上可谓旗鼓相当,不分伯仲。

  配置PK:轿跑更趋人性化

  车市竞争越发激烈,无形中提升了消费者对车的配置要求,而作为时尚精英来说,他们更不能省略掉这些便捷完备的配置,各大厂商在配置方面下足了功夫。悦动以多功能方向盘、智能行车电脑、MP3光盘的6碟CD系统带AUX外接音频功能等实用配置取悦消费者;新入市的比亚迪L3更不含糊,适时推出keyless无钥匙进入系统、电动可折叠后视镜、迎宾灯、驻车可视系统、NAVI语音电子导航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移动数字电视、DVD、GPS等高端配置直入合资品牌轿跑腹地,意图颠覆整个中级车市格局。

  动力操控:轿跑占优

  时尚精英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必然对车辆动力操控要求甚高。2010款悦动搭载全新1.6L发动机,CVVT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从而降低了油耗和排放。而比亚迪L3更是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BYD483QA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60Nm/3700~4200rpm。更有1.8L CVT无极变速箱+运动模式辅佐,驾驶更为顺畅且节能,这些配置都不难看出它的轿跑定位。

  选家轿还是轿跑?了解完两者的区别后,凡事都有目标和方向的时尚精英应该已选好了自己的良驹。若你追求低调、中庸,家轿更适合你,但若更愿与众不同,彰显自我,轿跑可将你渴望速度与个性的风格表露无疑。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