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宠儿 132款节能车型销量增长超三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11:50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魏晨博

  去年,1.6L以下小排量车型的销量攀升,曾经让无数经销商称赞购置税优惠政策大好。

  如今,“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补贴政策,又让节能车型成为市场的宠儿。

  节能产品成市场新增长点

  今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在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中,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发布的第一、二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内的132款节能汽车,8月份销量完成12.96万辆,环比增长32.04%,占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的19.88%,占整个乘用车销量的13.26%。

  但另有统计数据显示,创造出如此骄人成绩的132款节能车型,却只占整个乘用车车型比例约5%。比重虽小,但其在整个乘用车销量中的地位确实举足轻重,这也充分证明了其销量的迅猛增长。

  全国各省市市场几乎都能见到节能车型热卖的现象。沈城的车市更是如此,尤其是第一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的71款车型,销量成绩让经销商感到惊喜不已。

  比亚迪沈阳现代店总经理秦阿龙告诉记者,比亚迪F0被列入第一批节能产品名单之后,3000元的补贴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销量可观,8月份比上月增长25%左右。

  节能产品销量仍会大增

  记者在上周末走访了多家节能车型4S店,包括上海通用、广汽本田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等品牌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享受3000元补贴的车型最近一个月十分受关注,销量自然也是节节攀升,而且,相信在今年的后四个月中,这些车型还将处在畅销状态,销量大增不成问题。

  与此同时,车企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为车型销量带来的增长也十分看好,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媒体关系及企业传播经理刘葳漪表示,上海通用作为第一批目录中入选最多车型的企业,8月份,新赛欧乐风君威等车型的总销量的增长在40%左右。

  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从目前来看,“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效果十分明显,日后,关键还要看厂家和经销商的执行情况,如果能切实地将这个补贴政策执行下去,节能产品销量仍会有大幅的增长。

  产品结构有望得到调整

  回顾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执行至今,车企在产品开发上影响不容小视,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从经济家轿再到豪华轿车,纷纷对小排量格外钟情。

  业内人士分析,市场中的车型销量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被敏锐的车企察觉到,因此只要是某一车型销量增长迅速,车企马上会做出回应,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执行中也是如此,车企也会在考察市场反应后,做出产能或产品方向的调整。

  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政策能够让销量持续地增长,那么,车企会加大节能产品的研发,推出更多节能车型,随之而来的将是汽车产业结构的调整,汽车产品也将进入从传统产品向节能产品的过渡阶段。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