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名叫“启辰”年底亮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08:1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中国的合资企业正在积极开展自主品牌规划。昨日上午,东风日产在北京首次向外界发布其自主品牌“启辰”。根据品牌规划,从2010年底开始,“启辰”将陆续推出概念车和量产车型,2012年上半年,首款量产车型将正式上市。

继广汽本田、上汽通用五菱之后,东风日产成为国内第三个拥有自主品牌的合资车企。

  “启辰”的发布有一个重要的背景:昨日是东风日产200万辆的下线仪式。东风日产经过7年的迅猛发展,已经跻身国内车企第一集团军阵营。

  “我们将建立独立的设计、生产、销售团队。”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2012年上半年,首款量产车型将正式上市。作为全新的自主品牌,东风日产将为“启辰”建立一整套独立生产及销售服务体系。

  “这个品牌我们叫做启辰,如启明星一般开启每天早晨第一道光,承载对每个汽车顾客美好汽车生活的祝愿。”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介绍,“蔚蓝星空,五星辉映”,是“启辰”的品牌标识。

  “启辰”的诞生,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双品牌”运营阶段。一方面东风日产将继续秉承 “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理念,坚持日产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与品质标准,导入“NISSAN”品牌的产品;另一方面,自主品牌“启辰”将以“尊重”为信念,以“亲和力”“信赖感”为品牌特征,依托东风日产的强大实力、资源积累以及优秀团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感的产品与服务。

  其实,在今年5月份的新工厂奠基仪式上,松元史明还一再表示,暂时还没有打造自主品牌的计划。不过随即在6月,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却对媒体表示,东风日产也有自己的自主品牌计划和考虑,并且“很快就有东西出来”。

  据透露,“启辰”自主品牌的首款车型有可能是以骐达基础上改进的两厢车,为了不与骐达正面交锋,该车将主打运动风格,价格将比骐达低2万左右,对手直指奇瑞A3吉利帝豪EC7

  2007年,广汽本田就成立了合资企业的第一家自主品牌“理念”,并制定了详尽的发展战略,其首款量产车型将在年底正式亮相。此后,国内合资车企掀起了一股打造自主品牌的潮流。今年7月,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新乘用车品牌“宝骏”,其首款产品将在11月下线,明年上市。此外,东风本田等车企也在筹划自主品牌。

  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推出合资品牌。在此过程中,合资企业的中外双方股东将会经历一次艰难的博弈。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