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紧进口车布局 奥迪打响车市阵地保卫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08:3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孙宇

  奥迪力捧的进口A5Sportback车型 尚未引进的A3敞篷版 遇瓶颈:对手紧追不舍公车优势缩小出对策:A4L也变公车 加速进口车布局———

  9月1日,在中国待了2年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回到德国,升任大众汽车集团销售战略部负责人。

唐迈临走时最后一次公开亮相带来了进口A3作为“告别礼物”,而他之前与搭档张晓军(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共同制定的“2015计划”将交由薄石接棒。同时,唐迈带走了提前实现中国市场20万辆销量并暂居奥迪全球第一大市场的荣誉,留给薄石的将是一场与奔驰宝马甚至是沃尔沃激烈的阵地保卫战。

  阵地战之销量

  对手紧追不舍一年5款新车造势

  今年对于奥迪来说无比忙碌。前8个月接连推出国产Q5,进口A5、A3,年底还将带来2011年款Q7,其中包括新导入的3.0T版本以及全新A8,5款新车中除了国产Q5外全部为进口车型,在A4LA6L所在的国产车市场逐渐趋于饱和之后,进口车业务将成为奥迪新的增长点,并将承担起奥迪品牌重塑的任务。

  虽然奥迪今年上半年销量已突破10万辆,提前达到年销20万辆的目标不成问题,但是老对手宝马上半年销量也达7.5万辆,奔驰也以5.9万辆紧随其后,这不得不让奥迪倍感压力。

  阵地战之老地盘

  国产车趋饱和 A4L也变公车

  在支撑主要销量的政府采购市场,沃尔沃成为“中系车”后,在资源和“人气”上颇具优势,这将直接威胁占奥迪销量86%的国产车业务。奥迪并未甘于等待,不仅增设政府采购网点,继A6L之后,也开始发掘A4L作为“公车”的潜力。

  早在年初,奥迪将博瑞详云4S店设为北京第二个政府采购点,与亚之杰一南一北,便于提供政府采购服务。上周五,博瑞详云将两辆A4L公务版交予中央党校,也由此加大了对A4L公务版的推广力度。记者了解到,A4L公务版采用1.8T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售价24.98万元,是奥迪针对目前公车采购要求2.0以下排量和25万元的购置价格量身订制,奥迪现正逐步提升该款车的产量,力求锁定一部分市场份额。

  阵地战之新目标

  加紧进口车布局强调年轻化

  以往过于倚重国产车,成为了奥迪发展的双刃剑。目前,国产车销量面临“饱和点”,长久以来因政府车带来的浓重“官府气”,削弱了奥迪品牌本身的号召力,也在掣肘奥迪进口车销量

  为此奥迪今年也加快了进口车的导入步伐,先后引进了A5和A3两款充满年轻动感力量的车型,展示出奥迪时尚动感的另一面。

  博瑞详云奥迪4S店销售总监吴昊告诉记者,以单店来看,今年进口车占销量的比例从10%提高到15%,其中5门版A5sport-back车型销售情况最好。

  此外,吴昊表示,他也看好A3所在的两厢小车市场。“原来人们家中买一辆车,综合用途很多,因此以宽大作为主要衡量标准。现在的家庭都面临购买第二辆、第三辆车,像A3这种停车方便又省油的车型越来越受青睐,从长远看来将是发展趋势。”吴昊分析,目前A3主要客户群体年龄在30岁左右,心态较为年轻,喜欢追求与众不同,奥迪也为此推出了多达14款车身颜色,以便消费者彰显个性。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