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迈:奥迪到了将进口车做强的阶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9日0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少华

   跟随者易,引领者难。对于奥迪来说,面对宝马奔驰这两个日益紧逼的跟随者,要想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就必须步步为营,不容出半点差错。

  “我们一直非常重视国产和进口的平衡策略。

现在,到了把进口车做强的阶段了。”4月21日,北京车展前夕,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引进5款进口车型,包括奥迪A3 sportback、A5敞篷、A5 sportback、新A8L和R8 5.2FSI。这些车型在提升奥迪品牌形象的同时,将使奥迪今年进口车的销量翻番。

  据悉,尽管去年奥迪中国的销量高达15万辆,相当于宝马奔驰在华销量的总和,但进口车的销量却仅为1万多辆。而在竞争对手奔驰不到7万辆的销售总量中,进口车却卖了近4万辆,远远超过奥迪。可以说,奥迪在2009年成为“最具价值的高档车品牌”后,要在2015年前成为“最具魅力的高档车品牌”,提升进口车的销量和市场比例是必经之路。

  唐迈介绍说,今年第一季度,奥迪进口车的销量同比增长145%,达到6898辆,而去年同期仅为2811辆。“2010年可以称得上是奥迪的进口车产品年。其中,A5系列车型将吸引年轻、充满活力的城市用户,而新A8L则将拉近奥迪在D级别车市场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数据显示,去年A8的销量仅为4243辆,而宝马7系奔驰S级的销量均超过1.5万辆。

  “2009年全球汽车行业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冲击,但奥迪凭借一系列极具魅力的车型和出色的经营,成为销量下降幅度最小和赢利能力最强的高档汽车制造商,表现出了强大的抗风险能力。目前,奥迪正向全球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品牌稳步迈进。作为奥迪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中国市场的持续成功将是实现这一战略的重要基石。”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先生在车展现场表示,在全新一代A8亮相几个月之后,奥迪就推出了长轴距版的全新A8L,以满足中国用户对顶级豪华轿车后排空间的特殊需求。

  无论是施泰德还是唐迈,尽管都没有对“新A8L能否达到宝马7系奔驰S级的销量级别”明确表态,但施泰德表示:“新A8L的竞争力确实增强了很多,我们的价值感和科技配置都不输给竞争对手,而且我们是全新车型,中国消费者喜欢新车。”据悉,新A8L长5267mm,与普通版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增加了130mm,轴距达到3122mm。

  除新A8L外,奥迪A1和A3的进口问题也颇受关注。“我们的想法是在未来所有有可能的产品都引入到中国市场来。我们现在也在研究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如果未来有更多的人搬到城市里的话,那么这种高档的紧凑型的车对于城市的适应性是很好的。我们也看到在欧洲有这么一个趋势,自从上世纪30年代以来,欧洲的两厢车已经非常受欢迎了。”

  唐迈表示,中国“豪华紧凑型”轿车市场才刚刚起步,现在还处于不成熟的阶段。“A3 sportback车型将在年内引进中国市场。我相信,A1引进肯定不会像A3用这么长的时间,我本人也会非常努力地去推动,把奥迪具有吸引力的产品都拿到中国市场来。”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奥迪在中国共销售汽车51449辆,同比增长77%。这个数字,已经超过德国本土,中国已成为奥迪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两年前我刚到中国的时候,我的上司施泰德对我说,你必须完成目标(将中国市场变成全球第一大市场)后才能回到德国。当时,中国是奥迪全球第二大市场,销量仅为德国的一半。”唐迈开玩笑说,“一季度的销售数据统计出来后,我跟德国公司的同事交流,让他们一定要多努力,这样我才可以继续留在中国。”

  “中国的市场表现非常好,一季度已经是奥迪全球第一大市场,今年全年成为最大市场也是有可能的。这对于奥迪在全球取得领先非常重要。”施泰德在车展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奥迪品牌在全球实现销售26.41万辆,同比增长25.9%,第一次超越奔驰,成为仅次于宝马的全球销量第二的豪华汽车品牌。“中国市场在奥迪销量中的比例上升到19.3%,超过德国本土0.6%,成为奥迪品牌整体销量提升的主要推动力。”

  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这是奥迪的经验,也是其他豪华车品牌甚至所有跨国公司正深深体会到的真理。

(责任编辑:陈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