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内瓦车展专访:奥迪汽车董事长施泰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3日17: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聂磊

  【编者按】在刚刚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搜狐汽车记者采访到了奥迪汽车集团董事长施泰德先生,并就有关新能源问题、奥迪汽车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施泰德先生就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片

奥迪汽车集团董事长施泰德先生

  搜狐汽车:昨天晚上讲到大众铃木的合作,我想了解一下是什么样的合作形式?

  施泰德:你应该问大公司的负责人。原则上铃木是一个进入了很多国家,很多市场的公司,另外它能够提供很多大众还没有的产品,特别是一些比较小的,价格比较廉价的车辆,正是因为这两个原因,大众要跟铃木合作。

  搜狐汽车:还是讲回到奥迪奥迪经过第一个百年非常的成功,在之后有什么样的规划?在降低碳排放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

  施泰德:今后几年我们首先要进一步扩大我们的产品系列,另外在发展方面我们要依赖当代支柱。第一,我们要进一步优化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车辆的燃料消耗。第二,我们要采取更多的具有经验的设计手段,因为更轻的车身它有助于进一步降低燃料消耗。第三,我们要加强在电动车辆和混合动力车方面的投入。

  搜狐汽车:奥迪要推出电动车的概念,我想知道对于奥迪来说,因为我昨天听到说2012年奥迪应该会先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很多专家认为2012年是电动车全面推向中国市场的一个年份,奥迪在这方面进程如何?

  施泰德:今天一个成功的厂家他必须往两个方向发展,首先他要研发电动车辆,像奥迪公司现在已经是出台过一些电动车辆,比如说我们在法兰克福的国际车展上,推出过概念车,另外本公司在底特律车展上也展现了一辆非常运动性的概念车,这个是我们今后的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另外一个部分,我们要进一步研发混合动力车,在混合动力车方面,我们有机会在车上安装一个内燃机和一个功率很强的蓄电池,这样我们可以保证车它有比较好的长足的能力,它的最远里程是比较长的,这是目前电动车辆比较大的一个问题,它最远的里程是比较短的。

  谈到A1 e—tron概念车,它的特点是把两个转动机构连接在一起,首先有电动传动机构,另外它还有一个小的内燃机,通过内燃机他可以解决蓄电池充电的问题。

  搜狐汽车:我想问一下奥迪在一月份它的销量取得比较大幅度的增长,取得这个大幅度增长的原因是什么?第二个想问一下对2010年全球的汽车市场有一个什么展望?最后一个问题,奥迪推出这些新能源车将来进入中国市场大概计划什么样的?比如说A1这样的车,新能源车进入中国市场有什么样的计划?

  施泰德:首先奥迪公司1月份和2月份在中国的汽车销售非常成功,成功的原因肯定跟奥迪公司的产品有关系,奥迪的产品对中国来说非常有吸引力的,比如A4加长版,A6加长版,和在中国生产的R8,这三个车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有魅力的。

  接着回答您的第二个问题,2009年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一个年度,我们大家都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2009年奥迪公司整体的汽车销售达到95万辆汽车,那么它在2009年,它的汽车销售降低了5%—6%,这个是前面已经提到的跟金融危机有关的。但是总体来说奥迪公司在2009年表现得还比较好,在某一种程度上,这和奥迪在中国的成绩有很大关系。在2010年,我们希望这个情况有所好转,但是我们估计不同的地区,奥迪的汽车销售的表现有所不同,我们估计中国和美国的汽车销售会进一步上升,欧洲的汽车销售会平稳下来,但是总体来说我们估计2010年奥迪公司总销售能够突破100万辆轿车。

  前面已经谈到新能源车的问题,奥迪新能源车方面,首先尽量降低汽油发动机车辆,柴油车的燃料消耗。举个例子全新的A8,它在提高A8功率的同时,可以把燃料消耗降低22%,另外我们进一步加强本公司在车身轻量化设计方面的能力,我们在车身上将会使用更多的铝材和碳纤维,这样可以进一步降低车身的重量,降低车身的重量也有助于进一步降低车的燃料消耗。另外奥迪公司能够提供各种各样的传动方式,我们已经研发混合动力车,电动车辆和一些同时在电动车上使用小型的内燃机,这个内燃机帮助我们延长车最远的里程。今年三月底我们要举行科技日,在那儿我们会介绍奥迪公司在新科技方面的优势,现在奥迪已经可以提供就混合动力版和A8的混合动力版,这能够证明奥迪它在汽车设计原理里面已经包括了混合动力的传动。

  但是奥迪公司现在运动性领域要发布E—tron,这是一个运动性特征非常突出的汽车,在A1车里面我们要提供一个方案,终极轿车要出口更多的混合动力车。


   2010日内瓦车展:全球瞩目的世界五大车展之一日内瓦车展于3月2日正式开幕。搜狐汽车现场直击2010年日内瓦车展2010年日内瓦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车型,这其中包括:大众新途锐、Crosspolo奥迪A1日产Juke Crossover、起亚新狮跑沃尔沃新S60宝马Mini Countryman保时捷新卡宴、新马自达5雷诺梅甘娜CC标致5 by Peugeot概念车等。

  查看更多日内瓦展车信息,请点击进入搜狐汽车日内瓦车展专题报道:第80届日内瓦车展-搜狐汽车专题直播报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