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内瓦车展专访:奥迪汽车董事长施泰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3日17: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聂磊

图片

奥迪汽车集团董事长施泰德先生

  搜狐汽车:我想问一下A1是比较小的车,在中国人传统观念里面都是以大为美的,奥迪作为豪华品牌为什么会推出这样一个小汽车。还有奥迪A6在中国一个月的销量能够达到一万量,普通随便一款车如果要达到一万辆都是很大的一个数。如果车的销量上去了,它的品牌里面会不会稀释,在这个矛盾中奥迪怎么看,你的销量越大,那么就是说你有越来越人愿意用到你的产品,物以稀为贵,所以你的品牌就会被稀释,你怎么看?

  施泰德:我们各位顶级豪华轿车的制造商,也考虑了很长时间,考虑了豪华轿车的顶级豪华的概念,是不是跟车的长度、宽度和高度有关系,可是后来我们想了很久,到最后认为其实车的顶级豪华程度跟车的尺寸没有太大的关系。今后10到20年,大概会有6亿人生活在这个大都市里边。所以光是这个人口,顶级轿车会获得很大的突破。在奥迪交通运输的战略里面,我们也考虑到了人的城市化的趋势,所以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要正好为了这个大的都市提供比较小型的或者紧凑型的轿车,估计今后,我们的用户他可能在工作日---星期一到星期五会乘坐A8,在周末的时候可能在家里开个A1,他一坐在A1上面就有一种回到自己家的感觉,本公司打造的紧凑型轿车,它的内部空间,材料的手感,它的优美的外观,这完全符合这种高要求客户的要求。现在美国、欧洲和中国他们大家都肯定轻型的A1的方案,所以我相信今后这款车也会获得很大的成就。

  首先这是一个市场承受多少的顶级豪华车,这一方面我先要说明在德国豪华车市场上,顶级豪华车的占有量高达25%,这些车对车主来说都是很有代表性的,它不能够代表车主的身份。2009年在中国的整个市场上,车辆总共是850万辆轿车,尽管这个数字比较大,但是顶级豪华轿车的占有量仍然比较低,所以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认为今后我们在中国还有很多新的增长机会。

  搜狐汽车:我想问一个问题,今年奥迪要把A3投放到中国市场,我想这个产品大概的目标人群是怎样的,他对A3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大概是多少?我们看到A1几款产品出来了,它和A3的定位人群会有怎样的差别?奥迪希望它在中国市场取得怎样的一个业绩增长?

  施泰德:我们把A3带到中国去,A3将会在中国打造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就是所谓的顶级豪华的紧凑型轿车。在这方面我们已经有经验,1995年奥迪公司它在欧洲的市场上超过A3的投放,也创造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当时很多人没有想到奥迪打造的A3将会获得那么大的成就,那么现在我们可以通过A3吸引很多年轻的,现代化,时尚的客户,他们这些客户一半生活在中国大都市里边,那么现在有关A1的时间还有一点太早,我们先把A3带到中国去,然后给它一个机会,然后我们要观察,通过A3他在中国市场上的市场表现。所以我们先在中国开始销售A3,那么A3它是一个非常运动性的,很有动感的紧凑型轿车,另外他有着一个很有表达能力的外观设计,所以我们认为它在中国可以继承当时A3已经在欧洲获得的巨大的成就。

  A3以后它在中国主要会吸引着比较年轻的,年龄30到35岁的用户,它的中国的用户年龄将大概也是跟欧洲一样的,是30到35岁,A3是一个功能性比较突出的车辆,它有四个车门,那么A1因为它是一个两个车门的方案,所以它将来会吸引着比较年轻的,更年轻的客户,所以它在这方面,客户群体A3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别。另外A1有一个新的设计方案,所以它的运动性的特征更突出。

  搜狐汽车:豪华品牌做紧凑型车,在紧凑型车市场上价格会不会很大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奥迪在价格方面是怎样的考虑?

  施泰德:当然顶级豪华轿车它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另外这个车的价格也跟税收有关系,比如说排量税,豪华税等,但是A3它透过1.4L和1.8L的发动机款式,它也能够提供一些价格非常合理的汽车,所以我觉得它的价格也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是现在A3还没有在中国投放,所以我想我们最好先等车投放之后再进行交流,这样我们可以交流得更广。

  搜狐汽车:奥迪接下来的这方面一些发展计划可以透露一下吗?

  施泰德:Q1、Q3。

  搜狐汽车:小型车的发展进程,未来有什么样的计划?

  施泰德:Q3这个车子很好,在A6和A8中间还有一点空间这里可以插入一个A7,将来我们在中国还要在A4和A6里边提供一个A5 quattro,另外在A3和A1之间还有一点空间,在这个空间里面,我们现在心里已经有很多想法,但是这个想法都要经过一个比较漫长的研发的过程,才可以得到实现。你们看底特律车展上,你们已经看到了E—tron,它也代表了奥迪优美的身影。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