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林格勒尔、施泰德加盟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7日15: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 诺依曼博士(Horst Neumann)继续担任主管人力资源的董事

  • 魏铁希(Detlef Wittig)将掌管国际投资项目

  【2009年11月26日,北京】近日,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任命克里斯蒂安•科林格勒尔(41岁)和瑞普特•施泰德(46岁)为集团董事会成员,任命于2010年1月1日起生效。

诺依曼博士(60岁)继续留任负责人力资源和组织事务的董事。施泰德将以奥迪股份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加盟集团董事会,同时还将继续担任大众品牌负责销售、营销和售后服务的董事。魏铁希(67岁)现任集团销售和营销执行副总裁,将掌管集团的国际投资项目。

  克里斯蒂安•科林格勒尔出生于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Innsbruck),毕业于因斯布鲁克大学,获得商学学位。他曾在奥地利保时捷国际汽车公司负责在斯洛伐克和美国等地建立进口和零售网络。1995年起,他领导了奥地利保时捷控股公司的增长项目,并负责开拓法国市场。1998年,科林格勒尔成为PGA集团董事会成员,该集团总部设在巴黎,是欧洲许多汽车品牌的国际销售合作伙伴。2002年,他被任命为该集团的董事长。2004年至2008年间,科林格勒尔担任奥地利保时捷控股公司的董事,之后被任命为大众品牌的董事会成员。

  瑞普特•施泰德生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蒂廷(Titting),曾在奥格斯堡(Augsburg)攻读商业管理、金融、银行及投资等专业,并获得商业管理学位。之后他在纽伦堡(Nuremberg)的飞利浦通讯集团(Philips Kommunikation Industrie AG)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1990 年,他在因戈尔斯塔特(Ingolstadt)加入奥迪公司,从事销售和市场控制的工作。1994年,施泰德赴巴塞罗那就任大众汽车集团/奥迪(西班牙)的商务总监,负责财务管理、客户、人力资源和组织事务。1997年起,他成为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并自2002年1月起担任集团产品规划部部长。2003年,施泰德开始担任奥迪董事会董事,领导财务与组织分部,并自2007年1月1日起成为奥迪公司董事长。

  诺依曼出生于德国的勒沃库森(Leverkusen),曾在汉堡和柏林学习经济学和社会科学,并获得经济和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他曾担任柏林经济事务参议员的助理、德国金属工会(IG Metall Union)管理委员会经济部高级经理,并于1994年至2000年期间担任拉塞尔施泰茵及拉塞尔施泰茵•赫施公司(Rasselstein GmbH and Rasselstein Hoesch GmbH)董事会成员及人事部部长。2001年,诺依曼被任命为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ThyssenKrupp Elevator AG)董事会成员。2002年7月,他成为奥迪公司负责人力资源的董事会成员。2005年12月1日起,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任命他为集团董事会成员。

  魏铁希出生于马格德堡(Magdeburg),曾在布伦瑞克(Brunswick)和格丁根(Göttingen)攻读经济学和商学,并获得商业管理学位。他历任大众汽车集团法国区域经理、驻日本代表及大众汽车(加拿大)董事长。1995年,他被任命为斯柯达汽车公司(Škoda Auto a.s.)负责销售和营销的董事,1997年成为该公司副董事长。2000年,魏铁希转任大众汽车品牌主管销售和营销的董事,2004年又回到斯柯达任董事长。2007年10月,他开始总管大众汽车集团的销售及营销事务。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