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把脉中国车市 高歌猛进 更应把好质量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3日07:3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广泛性+专业性+高规格

  近年来,中国车市一路高歌猛进,但也暴露出诸多问题。为了提升车市品牌消费质量和品牌消费满意度的水准,为高速发展中的中国车市提供更多理性的参考,让车市健康成长,8月初,华西都市报从消费质量、品牌消费满意度和时尚流行趋势等多个角度切入,推出了主题为“三大行动,体检中国车市”系列活动。活动借助专业的市场调查机构,对全国车主展开大型问卷调查,清晰而全面地展现车市真相。为中国车市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为车主利益提供保障。

  该活动经过一个月全国范围的大型调查以及专家评审,各奖项的入围名单目前相继出炉,最终的结果将在9月17日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式上公布。此次活动集合三大主题,在中国车市引起巨大反响,也得到了中国汽车贸促会鼎力支持,他们表示愿意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汽车贸促会的加入,再次提升了“三大行动”的规格,使其成为2010中国车市发展中一次里程碑式的自检事件。

  首次发布主流车型质量报告

  2010年,“召回”成为汽车消费市场最热门的关键词。客观地说,汽车厂商敢于面对产品出现的瑕疵或缺陷,进行召回,积极主动地帮助车主解决问题,体现了汽车厂商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也让我们看到了汽车消费市场的进步与发展。但是,召回事件的频繁发生,也折射出了汽车产品本身存在的问题和缺陷。

  对于车主来说,最希望的是汽车厂家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为老百姓生产质量可靠的产品,以确保车主的利益和生命安全。为此,利用成都国际车展的契机,华西都市报携手国内的部分主流媒体,首次在中国汽车市场进行新车评测,发布100款主流车型的质量报告,目的就是促进中国汽车市场产品的整体提升,让车主满意,让社会满意。

  “三大行动”全方位检视车市

  除了“2010中国汽车消费质量调查”,依托

  中国汽车消费质量调查的团队,华西都市报等主流媒体又联手推出了“2010中国汽车消费服务满意度评测”和“2010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发布”。

  通过消费者对汽车厂商的服务评价,帮助汽车厂商“体检”,发现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推动其服务更上一层楼。“2010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发布”活动,延续了去年首届调查活动的风格,通过对当今汽车在设计、安全等方面的流行趋势的发布,展现最新的汽车发展趋势和时尚特征。

  贸促会加入车市体检更到位

  “三大行动”不仅邀请了全国知名的学术派调查机构——北京可瑞德市场调查机构,还得到了中国汽车主语论坛媒体主编和主笔们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同时,国内汽车行业知名的营销专家、管理专家、学者等,也纷纷加入本次调查活动的投票行列,共同为本次活动的成功执行而出谋划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还主动作为“三大行动”的主办方,参加本次活动。贸促会相关领导表示,“华西都市报作为西部最有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媒体之一,近年来为中国车市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策划的众多活动立意高、质量好,充分发挥了行业意见领袖的作用。而此次三大行动的推出,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推动中国车市的健康、有序、良性发展,共同推动车市的进步。”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