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车市新高度 全面解读成都车展各展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4日07:2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1号馆剑拔弩张

  1号馆集结了一汽、东风和比亚迪的豪华阵容,韩方也派出了现代起亚两大品牌,加上来自日本的三菱汽车,一号馆的形势可谓是剑拔弩张。

  北京现代瑞纳

  最新时尚生活车

  北京现代瑞纳刚好上市一个月,与同级别车型相

  较,它具有特别的ECO

  经济驾驶模式提醒

  功能。

  前不久,凭借着

  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瑞纳1.4L车型顺利

  入围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首批名单。

  ★起亚RAY概念车一定不要

  错过。这款车与现代Blue-Wil使用同一平台,其燃油标识EcoDynam-ics代表着起亚旗下燃油效率最高的车型。

  ★威志V2将是中国一汽自北

  京车展发布品牌战略以来推出的第一款经济型轿车。

  威志V2是小车当中唯一一款真正拥有副车架的车型;同时它在悬挂系统上真正采用了前后四轮独立悬挂,装备有高级跑车才拥有的充气式减震器;并且还装备有中高级别车型才普遍应用的AMT手自一体变速器。

  ★东风猛士绝对是东风展台

  的明星,这是一款主要供军事用途的越野型汽车。

  前风挡翻倒后可装机枪,顶部可加装重机高机榴弹发射器的武器转盘,后箱有导弹发射平台,形成轻型高机动性轮式作战系统,在平时生活中可是难得一见。

  三菱ASX劲炫

  又一个城市SUV

  进口三菱ASX劲炫不久前刚刚登陆中国市场,主要竞争对手可是CR-V逍客ix35等重量级城市SUVASX劲炫胜算几何?成都车展上,大家一定要去见识一下。

  2号馆 新硎初试

  2号展馆是新车混战的热门场馆,广汽本田吉利、上汽等参展品牌,都为我们呈现出了最新的车型,或是最IN的造车理念。

  吉利全球鹰IG概念车

  新动力概念车

  吉利展台的全球鹰IG概念车采用了双鸥翼门设计和2+2座椅布局,同时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选装1.0升的传统发动机和不同容量的高性能锂电池组,并以太阳能发电为补充。

  ★长安马自达带来的2010款

  马自达3,虽然发动机部分没有变动,但是在车身外观上面却做了一定的调整,改头换面的马自达3会跟以前一样讨人喜欢吗?

  ★江淮的A0级小车悦悦搭载

  了技术成熟的1.0L 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50Kw,该发动机可以将悦悦推向150 Km/h的速度极限,其百公里理论油耗仅为4升。

  广汽本田歌诗图

  SUV混搭轿跑车

  作为广汽本田未来的旗舰车型,歌诗图是一款同时拥有豪华轿车的大空间及舒适性、轿跑车的动感外观和精准操控、SUV的高通过性的整合产品跨界车。

  新福特嘉年华限量版

  引领小型车新潮流的新福特嘉年华特别推出的1.5L光芒限定版闪耀出众。新车型包括两厢和三厢,共四款,在原有1.5升时尚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天窗、15寸多辐铝合金轮毂、后排音响,三厢车型还新增了全车镀铬套件,总计4500台。

  ★上汽联合展台,MG Zero概

  念车终于量产了,就是我们即将看到的MG3。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前期将会搭载跟荣威350相同的1.5升发动机,后续还将搭载1.3升动力版本。变速箱很可能搭载跟350相同的5速手动及来自日本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箱

  3号馆 主流之争

  3号展馆云集了中国车市的大腕:东风日产一汽丰田长城吉利比亚迪,以及车市非主流的代表:一汽马自达东风本田克莱斯勒,即将上演主流与非主流的巅峰对决。

  东风日产NISSAN GT-R

  跑车跑车跑车

  东风日产的明星是2010款的NISSAN GT-R,原装车状态下扭矩输出已经达到惊人的588Nm。在此款发动机身上日产耗费了巨大的研发成本以及多年的开发时间,每一台NISSAN GT-R里面的发动机都是由技师们亲手打造的。

  ★长 城 的 首 款 豪 华 型

  SUV——哈弗SC60将是长城展台的最大看点,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将显示出长城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且其空间已经超越了大众途锐奔驰ML系列等大型进口SUV,绝对可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喜欢大车的癖好。

  ★新款锐志的长宽高分别为

  4735mm、1795mm、1450mm,比日本版车身高度增加了15mm,产生这种差异的原因在于中国版车型调整了最小离地间隙,以适应国内较为复杂的路况。和老款国产老款锐志相比,新款车型的变化在于车身宽度增加了20mm。动力方面则依然采用上一代国产锐志的 3.0升3GR-FE和2.5升5GR-FE发动机

  ★比亚迪(是的,你没看错,

  1-3号展馆都有比亚迪的展台)将带来紧凑型车领域的第三款车型——L3,新车和F3/G3采用相同的平台,首批推出1.8L+CVT车型,未来还将推出手动挡和1.5L排量车型。

  ★一汽马自达展台的人气车

  型毫无疑问当属Mazda8。不过此次车展上,我们只能看到日本规格的“Mazda8(日本名称:Mazda MPV)”。该车即将引入中国市场。据悉,国产版马自达8和日版没有太大区别,定位于中高级豪华MPV,预计最先会推出2.3L车型。

  本田CR-Z量产型

  混动系统

  本田派出了CR-Z的量产车型出征成都车展CR-Z采用了和INSIGHT一样的IMA混动系统。它由一个1.5L的汽油机和一个电动机组成,配备一款6速CVT引擎(MT可选)。

  4号馆 锋芒初露

  4号馆为自主品牌提供了同场竞技的大舞台,别看很多品牌才刚刚起步,但其实力与对市场的把握能力不容小觑。

  莲花L5

  B级车型轿车

  莲花L5莲花汽车为了进军中高级轿车市场而开发的首款B级车型,其在运动性、操控性以及安全性等方面,仍然保持着英国莲花独特的技术基因,而“轻量化车身”设计这一技术优势在L5车型上仍得以体现。

  ★美人鱼这一车型代表了长安

  汽车未来的风格走向。该车是长安融合欧洲设计理念的最新力作,搭载6速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和长安全新的动力系统,0至百公里加速仅需7.8秒。

  ★华泰汽车公司首款自主轿

  车B11外形最“震撼”车迷的是它大面积的镀铬格栅,酷似超级豪车宾利,因此有车迷亲切地称它为“小宾利”。其整车长度将超过5米,轴距超过2750mm。除此之外,它配备2.0T柴油发动机,据官方称未来还将配备1.5T柴油发动机,也很值得关注。

  ★华晨骏捷FSV-RS在普通版

  FSV的基础上对外观、内饰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改造。相比普通版的FSV,运动版加装了熏黑大灯、大尺寸轮毂、车头红线装饰、双尾排、运动座椅、红色内饰套件等装备,而动力系统、底盘悬挂等部分则没有改动。

  郑州日产NV200

  “多功能”MPV

  郑州日产NV200拥有近乎完美的空间表现和灵活舒适的座椅,以及丰富的配置和人性化设计理念。

  身兼MPV、轿车、微客数职,中小业主完全有理由多多关注它,因为它的“多功能”可以满足家庭与事业上的绝大部分需求。

  5号馆明争暗斗

  5号展馆参展品牌都是“重量级的兄弟连”:别克雪佛兰上海大众斯柯达标致雪铁龙,以及日系三大高端品牌:讴歌雷克萨斯以及英菲尼迪,谁的风头更劲,还真说不清楚。

  讴歌MDX

  北美最畅销

  ★讴歌MDX作为北

  美市场最畅销的豪华SUV,搭载了强劲的 3.7L V6 VTEC发动机讴歌最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采用了讴歌独创的智能四轮驱动系统SH-AWD,是SUV领域十足的“硬汉”代表。

  ★东风雪铁龙

  台的C5是“有史以来最令雪铁龙骄傲的产品”,它是目前PAS标致雪铁龙集团专门生产高级轿车的三号平台上的最先进产品。而作为东风雪铁龙引进的第一款中高级轿车,新C5同样承担着雪铁龙品牌回归高端的重任。

  ★在上海通用别克展台,今年

  推出的英朗XT/GT是消费者非常瞩目的车型。与中高级轿车不分高下的动力、配置,以及同级产品中最大的前后轮距,绝对能让人心动不已。

  ★雪佛兰展台的Volt MPV5

  概念车一定要看,它的造型设计借鉴了雪佛兰Volt的元素,在外型设计中对空气动力学的高度重视也确保Volt MPV5概念车可以依靠纯电池电力行驶更远的距离。

  ★意气风发的上海大众此次

  出手不凡,带来了新POLO GTI。小小的车却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双涡轮增压1.4升TSI发动机和7速DSG变速箱Polo GTI 0至100公里/小时的提速过程可在6.9秒内完成,最高时速达229公里/小时。

  ★你有GTI,我有RS。在成都车

  展上,斯柯达明锐RS车型将正式上市。与明锐相比,RS车型主要添加了运动套件,增加了尾翼、刹车钳改成红色等。其实,明锐RS采用了大众2.0TSI发动机,配备DSG双离合变速器,整个系统与高尔夫GTI相仿。

  ★标致5 by Peugeot概念车采用

  了标致Hybrid4柴油混合动力技术,4轮驱动,前部是一个2.0升HDi FAP发动机,后部装载了一个电动机,该车油耗为3.8升/百公里(电动模式下排放量为0)。

  ★雷克萨斯带来的LFA是雷克萨斯

  开发的第一款超级跑车,由LEXUS雷克萨斯顶尖的设计及工程团队历经10年时间研发而成。作为LEXUS雷克萨斯F系列高性能跑车中的巅峰之作。

  ★英菲尼迪2011款QX56配备了包

  括汽油缸内直喷技术(DIGTM)、车身动态液压控制系统、以及独树一帜的英菲尼迪安全屏障等多项业内领先科技,堪称英菲尼迪尖端工艺与科技的巅峰之作。

  6号馆豪门恩怨

  6号展馆里,宝马奔驰奥迪、进口大众凯迪拉克沃尔沃等知名豪车品牌的恩怨继续上演。而一汽大众也将率搭载着TSI+DSG的全系车型,以超豪华阵容亮相。

  沃尔沃

  S60

  高性能豪华轿车

  全新沃尔沃S60沃尔沃有史以来最畅销的车型,同时也是沃尔沃旗下最富动感与驾驶激情,最具高科技含量的一款高性能豪华轿车。

  一汽大众CC

  “最美大众车”

  有着“最美大众车”之称的CC可谓是一汽大众豪华阵容里的“明星中的明星”,曲线轻灵、动感十足,突破了大众汽车一贯的设计风格。

  搭载2.0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也着实让人惊艳。

  ★到宝马展台,一定要看看国

  产豪车中的“轴距王”——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长轴距版宝马新5系。除了动力一如既往的出类拔萃,新车型还提供了全面的后座娱乐系统,四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以及折叠桌,高端车型上还将配备个性化的冷藏箱。

  ★欧宝阔别成都车展三年后

  再度重装上阵,在6号馆布下3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最尤为引人注目的当属欧宝111周年纪念版安德拉,全世界共计111辆。

  ★6号馆面积最大的一个展

  位来自于奔驰,届时,奔驰将会带来在市场上热销的E级C级系列车型,此外旗舰车型S级以及AMG系列也将会亮相。

  ★凯迪拉克旗下电动、混合动

  力的概念车和量产车型将齐登场,其中凯迪拉克Converj增程式电动概念车是一款采用革命性“Voltec”电力驱动技术的豪华跑车,除了家用插座充电,该车还有集成了太阳能电池板的全玻璃车顶可为辅助设备供电。

  ★成都向来是奥迪的福地,在

  本届车展奥迪旗下的豪华中型SUV Q5、全新的A5家族、豪华紧凑轿车A3……将倾巢出动外,搭载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奥迪Q7也极有可能首度现身成都车展

  7号馆 梦幻之境

  7号展馆注定是本次车展最拉风、最吸引眼球的展馆,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宾利劳斯莱斯等众多超级豪车将7号馆点缀成了梦幻王国。

  光冈大蛇车型

  最神秘、最另类的顶级豪车

  本届车展最大的惊喜来自与全球最神秘、最另类的顶级豪车——光冈的现身。为成都消费者带来传奇的大蛇车型,这款车只提供量身定制的纯手工制造服务,产量极低。全球每一部大蛇都是独一无二的。目前,成都启阳汽车已经取得光冈汽车的代理权,成都车迷将能够在家门口看到以“大蛇”为代表的光冈个性车型。

  Ferrari599GTO

  赛道跑车

  作为中国车迷中知名度最高的豪华品牌,法拉利预计在成都车展

  会带来Ferrari 599 GTO,这款

  599 GTO是专门为追求高性

  能驾驶极限体验的客户精心

  打造的,它以赛道跑车599XX

  为原型开发设计,研发中借鉴

  了很多法拉利的赛道技术。约

  1.5吨重的599 GTO可以在

  3.35秒内完成0-100km/h加

  速。

  ★GranCabrio作为玛莎拉蒂

  品牌历史上第一款四座敞篷跑车,与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系列轿车以及豪华旅行跑车GranTuris-mo系列共同组成了玛莎拉蒂品牌的完美三叉戟。

  ★几大国外知名品牌房车:星

  客特、中欧、科瑞斯的、GMC也将到成都车展来一展风采。这些房车中包括豪华旅居车、休闲商旅车、高端商务车等,实现人们想走就走想停就停,让人充分享受房车露营这种休闲方式。

  兰博基尼

  MurciélagoLP670-4SuperVeloce

  中国限量版

  兰博基尼将会带来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的品牌旗舰车型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中国限量版,全球限量发行10辆。

(责任编辑:孙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