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叫价88元一次 天价洗车服务登陆广东东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07:13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东莞市东城一家开张不久的汽车美容店推出了88元一次的洗车服务,无独有偶,位于南城西平的另一家汽车美容店,也推出了1000元洗车卡享受豪华洗车12次的服务。这么贵的洗车,车主们接受吗?

  让记者意外的是,短短一个多星期,前去这两家汽车美容店洗车的客户已经非常多,西平的汽车美容店称,1000元的12次洗车卡已经卖出30多张。

  豪车车主乐在其中

  位于西平的汽车美容店,门口停放的车几乎可以形容成一个“豪华车展览场”,保时捷宝马奔驰讴歌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都聚齐了。

  宝马X5的车主刘亮正在休息室等候,他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估计还要再等半个小时才可以提车。“来的时候已经看到排了很多车。我是朋友介绍来的,虽然知道要等,但还是想试一下到底如何。”刘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休息室并不比4S店差,比一般的洗车店强多了。

  一位业务经理表示,他们的定位,就是专门针对豪华车车主推出贵宾服务,使用的也都是知名汽车养护产品。最低的是1000元VIP体验卡,最高的还有价值近2万元的至尊卡。虽然至尊卡还没有正式推出,但预计不少车主愿意选择,因为可享受的优惠多很多。他还说,老板对这个市场非常有信心,如果这家店生意好,可能在樟木头再开一家。

  

  “天价”凭什么让人心动?

  这家店的职员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的洗车店大多收费15元到30元,往往凭一块海绵就洗完全车,车身车底以及轮胎和玻璃都如此。海绵和一般的洗车布很容易藏沙子杂物,碎沙可能随海绵划到全车,洗车弄不好变损车。就算去专业4S店,洗车也相当简单,因为是免费,为了提高车间的车辆周转率,洗车环节往往很简单:高压水枪冲洗、上洗车液清洗、洗洗轮胎底盘,冲一下抹干就了事。讴歌车主王明表示,其实越高档的车,对于洗车服务的要求越高,因为一旦洗得不好,其实是伤车。

  记者看到,在西平这家汽车美容店,每一辆车的清洗用具,都有一个专门的储物柜存放,而且洗车用的擦洗用具,用完一次就会扔掉,还会专门建立用户的洗车档案。

  “腰线下我们用高压水枪冲洗,腰线上的碎石颗粒少,应该用细水冲。”一位职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收88元,主要是洗车流程被划分得非常细致,对车辆爱护有加而没有伤害。该店的洗车过程尽量避免毛巾、高压水枪和一般的清洁剂,车辆特殊部位都有专门的保护,像洗玻璃有专门品牌的玻璃清洗剂,洗车身边缝和轮毂内部,也有不同的清洗工具,到最后会对漆面做个滴水蜡保护漆面。此外,美容店的环境并不亚于4S店,准备了娱乐休闲设施。

  

  为何在东莞有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88元一次的高档洗车服务,之所以能在东莞受到豪华车车主青睐,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首先,东莞豪华车保有量在全国排前列,有一批特定的高端消费群体;另外,高档洗车店将目前最先进的汽车美容技术,如镀膜技术带到了东莞,让高档车主能更好地保护车辆的漆面。东莞市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华文称,许多高档车主常常为如何长久保持车体漆面的鲜亮色泽而困扰,打蜡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封釉也往往无法解决漆面二次氧化的问题,现在有好的护膜技术,车主们当然欢迎。

  ■提醒

  轮胎太“光亮”未必好

  越是贵的洗车店,往往会将轮胎的轮毂会洗得特别发亮,这种洗法是不是专业?

  南菱车行的二级维修技师刘聪说,部分洗车店为了让车主觉得洗车效果好,除了清洁车身,也会为轮胎喷上轮胎上光剂。可是,国内市场的轮胎光亮剂良莠不齐,如果使用的是劣质产品,轮胎表面虽然短暂光亮,却会对轮毂造成腐蚀作用。有的轮毂本来还亮晶晶,很快就开始哑色,情况严重者,会出现一些斑点。南菱的一位客户陈先生有一次洗车时,对方用轮胎光亮剂喷得四条轮胎焕然一新,陈先生将车开去南菱车行保养时还特别得意。可没过几天,陈先生就发现轮胎外侧那种铮亮感荡然无存,后来,竟然发现原来闪亮的轮毂开始哑色,甚至出现白色斑点。

  刘聪提醒车主,轮胎“光鲜亮丽”的背后,很可能有损轮毂。专业的轮胎光亮剂,既可以使轮胎表面焕然一新,将上面附着性强的污垢分解出来,也可以对橡胶起到保养作用,能够延缓老化。有时候,维修师傅还会将整个轮胎拆出来,将轮胎光亮剂喷在整个轮胎表面。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