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落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10: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集团公关事务及媒体传播副总裁王燕女士

  2010年9月16日,四川什邡讯 秋天无疑是四季中最明快的乐章,而在跨入新学期之际,全国近40,000名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将陆续收到来自梅赛德斯-奔驰大家庭为他们送上的新学年礼物——一间设施齐备的音乐教室。作为奔驰星愿基金成立后全新开启的公益项目,梅赛德斯-奔驰“乐动未来”计划将在合作伙伴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的帮助下,为全国125所希望小学带去正规的音乐教育。其中,首间奔驰快乐音乐教室于今日在四川省什邡市梅赛德斯-奔驰小学正式落成,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步入实施阶段。落成典礼上,希望工程快乐音乐大使羽•泉组合、国际打击乐大师李飚的青年打击乐团,以及来自奔驰中国的志愿者和全国近50家媒体朋友们,亲自走进课堂,共同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小学的孩子们在音乐教室里学习弹钢琴

  据悉,125所“乐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快乐音乐教室将按计划配备到河北、辽宁、新疆、安徽、福建、四川、甘肃等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并按照每所音乐教室3.5万元的资助标准进行配置。其中,硬件设施方面将包括电钢琴、台式音响、小鼓、沙锤等配套打击乐器,以及鼓号队乐器、口琴、竖笛等音乐素质教育常用器材。与此同时,项目还将为受捐校提供教师专业培训、系列志愿者支教,以及组织音乐节演出等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同时,项目亦会针对需要,为学校捐赠独具地方特色的乐器和民族演出服装。

由此可见,作为一个综合性的音乐教育项目,“乐动未来”不仅将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建立起标准化与个性化兼备的音乐教室,更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各校师生提供了一个音乐学习与教学的交流平台。

  “事实上,很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都有着纯真斑斓的音乐梦想,但设施与师资的匮乏,以及城乡素质教育的差距却使他们与之无缘。因此,我们非常希望能为孩子们插上音乐梦想的美丽翅膀。”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集团公关事务及媒体传播部副总裁王燕女士表示:“同时,也正是因为这份责任感,我们开启了梅赛德斯-奔驰“乐动未来”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项目,它将使125所希望小学的4万名孩子有机会接受正规的音乐教育。同时,项目的首批捐助对象将着重考虑那些受灾地区的学校。我们希望在快乐的音乐声中孩子们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用歌声与微笑去迎接他们美好的未来。”

图为首个“乐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正式落成

  在本次校园探访活动中,奔驰大家庭的志愿者们亲自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音乐课:羽•泉大哥哥伴着温暖的笑容和真诚的歌声,亲切的教孩子们唱起简单却美妙的歌曲《快乐歌唱》;而隔壁班级的同学则在李飚青年打击乐团哥哥姐姐的带领下,用各式各样的小小打击乐器奏出了阵阵时而轻快、时而澎湃的韵律节拍,这是从孩子们心中流泻出的热情;高年级的孩子们更在大朋友的悉心启发下,尽情的捕捉着音乐的元素和气息,那些普通的塑料瓶、小纸筒竟在孩子们的小手中幻化为神奇有趣的乐器;就连刚刚走进校园的小朋友们,都在爱心志愿者大哥哥姐姐的带领下,认真的学唱着“哆来咪……”。而当孩子们尽情徜徉在音乐的快乐海洋里时,奔驰“乐动未来”项目更本着“受人以渔”的捐助理念,在配备音乐器材的同时安排了音乐教师的专业培训,以期使当地的老师们能够了解到最先进的教学理念。此次活动,奔驰特意邀请到了来自北京的资深教育专家,与近20位来自什邡市各学校的音乐老师们进行了一次充实而深入的交流,并认真回答了老师们在实际教学中所遇到的各种难题。午饭过后,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略带羞涩的“小演员”们在简朴的舞台上,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小汇演。尽管和声不甚完美,打击乐敲击不甚齐整,而孩子们却用最真挚与最纯朴的情感,为无数大朋友们演绎了他们心中音乐无限的美好与希望。

图为孩子们在奔驰快乐音乐教室唱起欢乐的歌

  对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先生表示:“近年来,我们在希望工程方面所关注的重点已经从教育的起点公平转为教育的过程公平。去年起,我们特别推出了“希望工程快乐音乐”公益项目,希望籍此做到让农民的后代享有接受音乐教育的机会。可以说,项目推出至今得到了社会的积极响应,而奔驰公司所开展的“乐动未来”项目无论在规划设计、资金投入、参与规模等方面都可以说是其中最为深入、系统并广泛的,从而起到了非常良好的社会带动作用。在此,我们非常感谢奔驰公司能够将对希望小学的音乐普及教育作为重要的公益项目,也真诚的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更多人加入进来,共同关注孩子们的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

  在三叉星徽诞生125周年之际,为125所希望小学的孩子送去快乐音乐教育,也可谓颇具深意。事实上,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戴姆勒集团与梅赛德斯-奔驰始终倾力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并通过建立奖学金、打造交流平台等方式进行持续投入。其中,青少年的全面健康成长更是其关注的焦点所在,这不仅与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 “行动•成就•未来” 的核心宗旨完美契合,更再一次有力展现了奔驰丰富的品牌内涵以及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支持与承诺。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