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概况 发展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14: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3月,是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个整车合资企业。2004年10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组郑州日产,目前股权结构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51%、东风汽车有限公司28.651%、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349%。

注册资本 12.9亿元人民币,现总资产56.12亿元人民币。企业定位是东风、日产双品牌LCV产品的主要发展基地。

  公司本部位于中国·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工厂位于郑州中牟,具备年产九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第二工厂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期设计产能12万台,预计2010年9月建成量产。1999年通过 IS09001质量保证体系认证,2002年通过 IS09001-2000 版质量保证体系认证,2003年首批通过国家CCC认证。郑州日产技术中心(ZNTC)组建于1993年,1996年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09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按照双品牌发展战略,郑州日产目前共有NISSAN、东风两个品牌、五大序列、八大车型,其中NISSAN品牌包括D22皮卡、帕拉丁SUV凯普斯达高端轻卡及CDV车型NV200,东风品牌包括锐骐皮卡及其多功能车、奥丁SUV御轩MPV帅客城市多功能商用车。

  NISSAN D22皮卡以其高品质赢得广大用户的钟爱,用户忠诚度高达85%以上。连续10年在高档皮卡车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在55%以上。2004年4月,在中国六十多个行业协会联合举行的“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调查”中,NISSAN D22皮卡车被授予“高档皮卡用户满意第一品牌”称号。

  PALADIN投放市场以来,以时尚的外观、卓越的品质、超群的可靠性和较高的性价比,先后荣膺“最引领时尚车型奖”、“最受消费者欢迎真正 SUV 奖”、“最省油SUV车型”等诸多大奖。并连续3年成功征战被誉为车坛奥运会的达喀尔拉力赛,取得多项赛事第一,开创了中国汽车参与国际赛事的新纪元。

  锐骐柴油皮卡作为郑州日产加入东风后的第一款东风商标的新产品,2005年10月一上市,就获得了市场的一致好评。锐骐柴油皮卡,与NISSAN D22皮卡共享平台、共线生产,搭载原装日产柴技术的QD32型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造型时尚、厚重,饱满雄健,秉承了NISSAN D22皮卡的优异品质和可靠性。

  2007年9月,东风品牌奥丁SUV御轩MPV联袂上市,其中奥丁荣获“车典经典最具影响力奖”,御轩荣获第六届南方都市报“车坛奥斯卡”07年年度MPV大奖。

  2009年11月2日,NISSAN品牌高端轻卡凯普斯达,携誉日本GOOD DESIGN设计大奖在广州上市,并在2009第八届车坛奥斯卡评选中获得“年度轻卡”称号。

  2009年11月12日,东风品牌帅客城市多功能商用车成功上市,甫一上市,即荣获“2009浙江年度多功能商务车”和“2009年度最实用城市多功能车型”。

  2010年6月18日,荣膺欧洲2010年度“CDV国际大奖(IVOY)”的NISSAN全新CDV车型NV200在北京成功上市,进一步强化了郑州日产大众车型领域的竞争力。

  目前,郑州日产已在全国建立了三十一个办事处、五个行业处,一级经销商(4S专营店、展厅等)二百多家,二级经销商六百多家,特约维修站三百七十多家,形成了集整车销售、配件销售、信息反馈、售后服务为一体的行之有效的销售服务网络,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显示出品牌和质量的多重竞争优势。

  依托东风品牌,郑州日产海外事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截止至09年底拥有海外网络17个,KD工厂3个,其中安哥拉三万辆整车生产基地现已投入使用。

  郑州日产重视发展电动汽车事业。2009年5月郑州日产首批通过了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核,并顺利取得锐骐、奥丁两款纯电动车型的产品公告;2009年11月,郑州日产新能源汽车项目”分别被列为省、市“重大科技专项”,2009年被认定为省级新能源轻型汽车工程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纯电动汽车开发研制能力在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2010年4月12日,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电动汽车批量交付25辆,是目前国内电动乘用汽车单笔最大业务,随后还将有超过80辆电动汽车陆续交付,年内总交付量有望超过100台。此次批量交付,标志着郑州日产电动汽车运营率先进入市场化阶段。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