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Michael Dunne:吉利去经营沃尔沃很困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16: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17日下午,全球汽车论坛展开了题为“新兴市场:汽车业的未来”的专题讨论,来自JATO Dynamics的亚太区总裁Nasir Shah、Dunne公司总裁Michael Dunne以及佳通轮胎主席Enki Tan参与本场讨论,Smadja& Associates公司总裁Claude Smadja先生担任了本场专题讨论的主持嘉宾。


  Dunne公司总裁在谈到吉利收购沃尔沃一案时言辞颇为犀利,他评价说:“吉利汽车不尊重我们的品牌(意指车型抄袭),但却购买了知名的品牌沃尔沃。你拿钱购买是容易的,但用一个低成本的文化融合去培养和经营一个奢侈品牌,是困难的。"

  他在谈到中国车企发展趋势时直言,通过发展电动汽车快速成为领军企业的想法很幼稚:“比亚迪说他们的成本很低,而且有很好的销售模式,他们希望在电动车领域突破,成为这个行业未来的领军人,而且他们认为自己能做到。

但我不知道各位去比亚迪展厅没有,尽管他们有电动汽车,但现在大部分的比亚迪汽车都是汽油驱动汽车,并没有突破。中国政府在过去三年给予本土车企很多扶持,但还没有达到相对高度,现在的局面是,国内市场出口很困难,而要在国外建立中国车企自己的品牌,就是难上加难了。”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