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勇江:全球汽车产业格局因中国市场调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18: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汽集团副总经济师  周勇江
一汽集团副总经济师 周勇江

  全球汽车论坛的首次会议于2010年9月16日在中国成都召开,主题为“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17日下午16:15分,一场题为“汽车工业 十年展望”的专题讨论举行。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博格华纳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Tim Manganello、一汽集团副总经济师周勇江、 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创始人、总裁Clyde V.Prestowitz参与了讨论。

  对未来市场的走势,周勇江认为,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是引领全球汽车市场的引擎,未来10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达到3000万的规模。

照此计算,从 2011年开始到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复合增长率是7%。之所以是7%这样较低的增长率,是考虑到车市不会出现04年、08年这样的情况。经济总是有不确定性,但总体向好。

  他还认为,全球汽车产业格局将在中国市场发生再调整,如果一些跨国公司和企业在中国获得成功,必然在全球获得成功。中国的市场是 一个不断发展,而且是引领全球的市场。如果谁能在中国市场取胜,必然在国际市场有优势。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