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将于2012年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1日11: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沃尔沃汽车将于2012年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 总续航里程大约1200公里

  • 极低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以及使用成本

  • 与普通沃尔沃车型一样具有安全和舒适的特点

  • 可通过普通家用电源插座充电,使用方便

  • 充满驾驶乐趣

  沃尔沃汽车计划于2012年推出一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电池动力可以覆盖75%欧洲人日常驾驶路程,如果要行驶更远,一个高效率的柴油混合动力发动机将自动启动。总续航里程大约为1200公里。每公里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为49克,每百公里油耗1.9升。

  沃尔沃认为,在未来,消费者仍然需要安全、舒适并具有驾驶乐趣和装载能力的汽车,无论是采用电力或者其它燃料驱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电力和传统动力的最佳结合:极低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以及长续航里程和驾驶性能。“沃尔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是一款充满驾驶乐趣的车型,拥有沃尔沃的高安全标准和舒适性。同时,二氧化碳排放和油耗又可大大降低。” 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欧德说道。

  电力驱动,CO2排放接近于零

  电力是一种非常适合作为汽车动力的能源。电动机具有很高的效率,与普通化石燃料驱动的内燃机相比,其能耗为五分之一。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由一个配备锂离子电池的动力强劲的电动机驱动。电池可通过普通家用电源插座充电,充电时间大约为5小时。每次踩下刹车时,电池也将会被充电。作为汽车动力,电力比汽油和柴油都便宜很多,因此车辆使用成本也很低。

  总续航里程大约为1200公里,与普通柴油车无异。完全依靠电池可行驶大约50公里,此时的尾气排放为零。如果采用的电力是来自于可再生资源发电(风力、水力),那么其排放(从发电过程到车辆行驶)可以完全为零。

  高效柴油机作为补充动力

  一款沃尔沃汽车公司的高效率柴油机被用作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备用动力,使用可再生的合成柴油,符合未来最严格排放标准。柴油机可以单独运行,也可与电动机结合使用,以获得最优化的能耗效率。例如在高速行驶或电池电力不足时,柴油机可以支持或代替电动机;而电动机也可以在引擎低转速情况下为柴油机提供额外的扭矩。两种动力的结合确保了车辆的驾驶性能,并且使用方便。由于大部分的日常驾驶都是短途的,所以未来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日常需求。如果是远途,柴油机可以自动启动,此时车辆的行驶里程与普通柴油车无异。

  按新欧洲行驶工况(NEDC)标准化行驶循环,沃尔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将低于50克/公里。因而这款车型将有资格享受大部分欧洲国家的优惠政策。除了税收的优惠,这些国家还将为购买此类车型的人提供大约5000欧元的价格优惠。

  当今的电力供应可满足充电需求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所消耗的电力比人们想象的要低很多。一个中型风力发电站的发电量可以满足1000-20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年的正常使用需求。如果全欧洲的汽车中有15%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总电量消耗仅仅会增加1-3%。如果平时注意节约生活用电,例如在睡前关掉电脑和电视待机,或使用节能灯,那么总耗电量将很可能不会增加。沃尔沃汽车根特和哥德堡工厂在过去4年中所节约的电力大约可以供15,0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使用一年。

  市场潜力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售价格将高于传统车型,因为电池目前仍然比较昂贵。但是与柴油机相比,电动汽车的能耗成本将是三分之一。这会抵消一部分购车时多花费的价钱。沃尔沃汽车估计,到2012年,一部分客户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会比较划算。随着电池价格下降和车辆性能提升,这个市场将更为广阔。

  跨越式技术发展

  目前,沃尔沃汽车推迟了其生产以柴油机为基础的全混合动力车的计划。2012年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计划策略是为了利用目前已有的主要部件生产平台,例如车身和发动机。为了节省时间,沃尔沃没有去等待下一代全新车型的出现,而是利用创新的技术把电池和电动机安装在传统的传动装置旁边。这样以来,新技术就可以最快地到达消费者面前。

  精诚合作的结果

  2007初,沃尔沃汽车公司与能源公司Vattenfall开始合作研究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并且成立了一个新公司:V2 Plug-in-Hybrid Vehicle Partnership。这种合作为研究下一代绿色交通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