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与TNT集团联手开启零碳快递新纪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9日07:4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韩冰

  东风首批零碳排放纯电动快递车队在上海投入运营

  近来,东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频频出手。继8月份发布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成为“新能源汽车央企联盟”成员之一、首期投资6.5亿元的东风股份新能源客车项目奠基后,9月7日,东风在纯电动物流车上“开花结果”,全球快递巨头TNT集团在世博会荷兰馆宣布中国首批5辆东风零碳排放纯电动快递车队在上海投入运营。

  据悉,这也是国内首批零碳排放纯电动快递车队。这一为减少快递业碳排放所作的又一极具现实意义的举措,再次表明了东风公司和TNT公司联手打造零碳快递的承诺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决心。

  作为东风新能源车事业主要担当者之一的东风股份总经理卢锋透露,东风股份和TNT联合打造的东风天翼纯电动零碳排放快递车队正式投入上海示范运营,是东风股份和TNT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具体表现。东风股份愿借世博的东风,与TNT携手共进,积极倡导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承诺,为城市营造更洁净、更健康的生活。

  卢锋还表示:“我们对新能源汽车有了系统的布局和规划,后续产品将紧跟纯电动汽车技术发展趋势,继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挥着企业应有的作用。在未来的三年内,公司还计划投入4~5亿元研发5款车。”

  TNT集团首席执行官彼得·巴克(Peter Bakker)先生表示:“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一直致力于推进快递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今天,我非常自豪地看到TNT能够能够与中国著名的东风公司合作,在中国率先投入使用零碳排放纯电动快递车队。”

  在上海世博园荷兰馆启用的纯电动物流车是东风股份历时3年为TNT量身打造的。两年前,东风股份曾向TNT提供了两辆纯电力轻卡在武汉试运行,在试运行的过程中不断听取客户的意见并进行了不断地改善。

  东风零碳排放纯电动快递车由锂电池驱动,车厢设计充分考虑了快递服务行业的独特操作需求,并且装有高科技监控系统以记录耗电数据,以便为不断优化递送路线提供数据支持。目前,已通过E-MARK认证,仅需两个半小时即可完成充电;在短程运输快速充电模式下则仅需不到一个小时即可完成充电。在电力充足的情况下,此款纯电动车可行驶120公里以上。

  业内权威人士分析指出,东风公司与TNT公司强强联手,推出的首批零碳排放纯电动快递车队,必将推动纯电动快递车市场化和产业化进程,也必将为纯电动物流快递车行业示范运营提供样板,这对我国纯电动物流快递车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