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通跻身"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30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9月30日报道  南通9月29日电 记者从南通市运输管理处获悉,南通市正式列为全国“十城千辆”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按照计划,该市将于2012年在公共交通、出租、公务等领域推广1100辆节能新能源汽车。

  十城千辆,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09年元月共同启动,主要内容是通过提供财政补贴,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每年发展10个城市,每个城市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使全国新能源汽车运营规模到2012年占到汽车市场份额的10%。据悉,全国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已增至25个,南通市是第三批试点城市之一。

  目前,南通市已成立了由市长为组长的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组织领导机构,在该市交通运输局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形成了科技局、财政局等10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协同机制。中央财政将重点对南通市在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节能新能源汽车给予补助,其中轻型商务车最高每辆补助25万元,十米以上城市公交客车最高每辆补助60万元,同时,地方财政将对节能新能源汽车购置、配套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等相关支出给予适当补助。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