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约时报:本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巴黎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30日11: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巴黎车展或将超越其他车展,成为今年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汽车盛宴。本届巴黎车展将从9月30日起连续两天向媒体开放,而在10月2日至17日将向公众开放,车展的组织者表示说期望能吸引到超过100款的全球首发车型。

  相关数据显示,参加本次巴黎车展的汽车总数有可能将超过去年底特律、洛杉矶、芝加哥以及纽约车展的参展汽车数总和,并且由于本届车展或许能避开此前其他著名车展中主办方和车企之间的纷争,有评论认为,本届巴黎车展可能将是全球今年最为瞩目的车展。

  作为两年一度的车展,上届的2008年巴黎车展参展新车数达到80款,参展汽车厂商数量的增加表明,越来越多来自全球的汽车制造商愿意参与这场业界盛会,向追求时尚的法国人展示新车型。然而,经济危机的阴影近几年一直笼罩着全球汽车业,在2008至2009年期间,部分汽车制造商的未来似乎一度岌岌可危,车企被迫将大量等待推出的新车型的研发工作冻结。而随着汽车市场的回暖,新款车型的开发渠道在今年得以重新打开。

  此外,本届巴黎车展似乎已经成功避开汽车制造商和主办方之间可能产生的纷争,此前无论是美国的底特律、洛杉矶,还是德国的法兰克福以及日本的东京,都未能杜绝相关杂音。

  在去年秋天的法兰克福车展,几家日本车企选择不予参展,取而在东京车展推出新车以表示对本国这一显露衰势的车展的支持。

  与此相反,其他众多汽车制造商则取消东京车展的参展计划,致使这场曾被业界人士认为不可错过的国际车展仅具区域性影响力。

  至于洛杉矶车展,受财务问题影响,通用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曾退出2008年的洛杉矶车展,不过二者在去年已经实现好转。

  而每年一月的底特律车展也已经明显失去过去两三年拥有的吸引力,日产英菲尼迪三菱法拉利劳斯莱斯以及保时捷皆因各种问题未能及时参展,这些因素包括底特律冬季沉闷的气候以及参展方和主办方在展台面积,日程安排和参展费用事宜上的纠纷。

  虽然保时捷最近表示将重返底特律车展,但这仅仅是因为它目前隶属于大众集团,而大众需要展示其全部品牌。而在巴黎车展,主办方则能自豪地表示,“全球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将参与本次车展,车迷们将在这场盛会中最为广泛的接触到各款新车。”

  今年的巴黎车展还将设有电动车测试中心,环保驾驶体验中心以及新兴技术的展览大厅。

  虽然在本次巴黎车展中以下新车型将格外引人注目:

  奥迪S7:奥迪A7 Sportback将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而除了这款时尚的掀背车型外,A7的高性能版车型S7也将同期登场. 奥迪S7的目标对手将是奔驰CLS AMG以及保时捷Panamera Turbo这样的车型,不但拥有大型豪华行政车的舒适性,同时也拥有轿跑车的强大操控能力。奥迪S7搭载了19英寸的宽胎,并且也应用了不同于A7的五幅式运动轮毂,车尾的双侧四排气管也意味着它拥有一颗强劲的心脏。动力方面,奥迪S7将搭载4.0升的新款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非此前媒体估计的来自RS5上的444马力4.2升V8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拥有高达550马力的最大功率,性能出众,2012款的宾利Continental GT也将使用同样的发动机

  宾利Continental GT:Continental GT:该款车型的外观并不会改变,但宾利的新款GT将更加轻巧,更符合空气动力学以及更加的省油。

  宝马6宝马6系宝马发布了新一代6系的概念版车型。宝马6宝马6系Coupe概念车显示出这款品牌风格的重大转变。宝马的首席设计师Chris Bangle曾在2003年确立现有的风格,而新车更加干净和时尚的外观设计似乎推翻了此前颇具争议的轿跑车设计理念。靓丽的双门Coupe造型是宝马6宝马6系宝马6宝马6系标志性的设计新车前脸变化明显,新样式的保险杠造型、全新的大灯样式(采用全LED照明)、双肾中网也进行了调整。内饰整体风格依然延续典型的宝马传统。动力上,未来量产的车型将会搭载目前宝马主流的6缸、8缸自然吸气或增压发动机,M6车型则可以确定使用与新M5相同的4.4L双增压V8。新6系的量产车型预计将于明年发布,2012年上市。

  雪佛兰Cruze掀背车:紧凑的大容量Cruze通用全球性部署的重要车型,它也是颇受市场欢迎的福特福克斯的直接挑战者

  福特福克斯:福特将首次展示其全系列的车型,包括轿车、货车、五门掀背车和高性能的ST。

  本田Jazz混合动力车:该款混合动力车配有1.3升汽油发动机和与Insight紧凑型混合动力轿车相同的电动马达。虽然比Insight车型要高,新款Jazz车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与前者处在同一级别上。改造后的汽车前灯,新的格栅,重新设计的保险杠以及镀铬尾门也使得新款车型与现有的Jazz车型有所区别。预计这款新车将在明年年初开始在欧洲市场发售,目前其在美国市场还没有销售计划这款2011混合动力车型暂时只计划面向欧洲市场,但也存在变动的可能。

  奔驰CLS:自2004年推出CLS以后,这类四门轿跑车的开发热席卷汽车业,在该领域竞争趋于激烈的形势下,CLS理应得到重新设计。新款CLS的外观将诠释这款豪华车品牌未来设计的趋势,它以奔驰E级为基础,但轴距比现款车型长出8英寸。在2004年推出时,现有的这款车型曾被誉为创造了四门轿跑车的新风格。预计新款CLS将分别于11月和明年中期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开始销售。

  保时捷911Speedster:保时捷曾在20世纪50年代推出356 Speedster,新款911 Speedster的车身将比常规的911车型要小。2011款911 Speedster包括了可以转换功能的空气动力学套件,黑色的轮圈以及带彩条的车头灯,车身颜色采用通体蓝色,同时,它还提供了一款Carrara白作为选装颜色。车辆内部采用了黑色色调,并以蓝色作为点缀。动力方面,2011款911 Speedster采用的是一台3.8L 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00千瓦,与之配合的传动系统为七速PDK变速箱以及后桥限滑差速器。同时,为了进一步改善运动性能,2011款911 Speedster还配备了主动悬架以及陶瓷复合制动系统。为了纪念356车型,这款纪念版的911 Speedster将限量生产356辆

  雷诺DeZir:如果没有这家法国汽车制造的商奇思妙想,巴黎车展将是不完整的,这款外观奇特的双座剪刀门电动概念车雷诺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推出。Dezir这个名字在法语中的读音与desire相似,这款双座轿跑车代表着雷诺最新的设计理念,其中Z代表zero emissions零排放,与现在一些最新的概念车类似是一款全电动车型,并且使用鸥翼车门,造型非常时尚。

  在动力方面,雷诺Dezir概念车使用一款中置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26N•m。电力由一款垂直放置在后排座椅处的锂离子电池组提供,其电量为24千瓦时,可使这款车续航160公里。(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