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迪携六款首发车型 高调亮相巴黎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1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30日,第79届巴黎车展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最为重要的国际车展之一,巴黎车展已经成为汽车厂家展示品牌实力的重要舞台。此次巴黎车展奥迪携多款首发车型高调参展。两款引领未来汽车风潮的奥迪e-tron Spyder和奥迪quattro Concept概念车,以及包括R8 GT、R8 Spyder V8、A1 1.4 TFSI在内的多款首发量产车型显示了奥迪品牌的强大实力,完美诠释了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内涵。此外,今年恰逢奥迪quattro技术诞生30周年,一系列精彩的主题活动带领观众一同回顾了这项传奇技术的辉煌历史。

  在29日晚“大众之夜”( VW Group Night)全球首发的奥迪e-tron Spyder高性能敞篷概念跑车成为奥迪展台最为耀眼的明星。兼顾优雅与动感的Spyder车型设计理念使这款概念车具备了非凡的迷人魅力。在设计方面,奥迪 e-tron Spyder不仅继承了前代e-tron概念车的重要设计元素,同时揭示了未来奥迪跑车设计的发展方向。动感的车身比例分配、流畅的线条以及极富科技感的轮毂设计,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奥迪设计师独到的智慧与品位。

  作为一款高性能敞篷概念跑车奥迪e-tron Spyder采用插入式混合动力技术,一台3.0升排量的中置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和两部位于前轴的异步电动马达构成了高效而强劲的动力系统,巧妙的功率分配方式允许在各种情况下实现最优动力效果。首次使用的全新3.0升TDI发动机配备了双涡轮增压器,能够迸发221千瓦(3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50牛•米的最大扭矩,强劲的动力通过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直接输送给后轮,加速感受如风驰电掣般充满激情。另外一项革新技术是在TDI之上增加的前轴电驱动系统。两部异步电动马达总共产生64千瓦(88马力)的功率及352牛•米的最大扭矩,并与TDI发动机一起赋予了e-tron Spyder高性能跑车的动力表现,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4秒。最高时速被电子限制在250公里/小时。

  此外, 50:50的完美车身重量分配为奥迪e-tron Spyder提供了出色的操控运动功底,ASF奥迪空间框架结构配合高效动力系统实现了卓越的燃油表现。在油耗和环保方面e-tron Spyder树立了同类车辆的新标准,TDI发动机每百公里平均仅耗柴油2.2升,相当于59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为了庆祝quattro技术诞生30周年,奥迪在此次巴黎车展中全球首发了奥迪quattro concept概念车,这款车型同样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强壮、紧凑、有力——奥迪quattro concept概念车的外表毫不掩饰地展现着它的运动潜力。尽管在设计上沿袭了奥迪RS 5高性能轿跑车优雅运动基因,但奥迪quattro concept看上去却更加野性和外向。强壮的C柱明显是承袭Ur-quattro而来。更低的车顶在降低座舱高度的同时还降低了车辆的视觉重心,使这款概念车始终保持紧贴地面的运动姿态。奥迪奥迪quattro concept配备了具有传奇色彩的直列5缸发动机,这款强劲的动力系统经过重新调教可迸发出惊人的动力,在5,400至6,500转/分钟间可输出300千瓦(408马力)最大功率,在1,600至5,300转/分种的宽泛转速区间内可持续输出480牛•米最大扭矩。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3.9秒。与之前配备在Ur-quattro和TT RS车型上的5缸发动机相比,这款2.5 升TFSI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再次书写了奥迪5缸发动机的辉煌历史。奥迪quattro concept采用最新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应用冠状齿轮自锁式中央差速器和扭矩矢量分配系统。1980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第一款quattro四驱车30年后,奥迪又一次在这一领域扩大了领先优势。

  此外,同时首发的多款量产车型以不同的迷人姿态展现着奥迪品牌各系列车型的丰富魅力。配备5.2升V10直喷发动机的高性能跑车R8 GT再次展现了奥迪高效模块技术下的高效动力系统以及轻量化技术的领先科技。与标准版R8相比,R8 GT具备更为强劲的412 千瓦 (560 马力)的卓越动力,而车身重量降低了100公斤左右。

  作为奥迪家族的最新成员,奥迪A1的诞生为全球年轻消费者提供了又一高品位选择。此次巴黎车展奥迪首次展出了A1家族的最新成员——奥迪A1 1.4 TFSI。该车型配备一台高性能1.4 TFSI发动机,可输出136千瓦(186 马力)最大功率。在高效的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下,A1 1.4 TFSI表现出极具驾驶乐趣的运动性能。

  此外,配备4.2升V8直喷发动机奥迪R8 Spyder和兼顾优雅设计与出众实用功能的奥迪A7 Sportback同样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除首次展出的车型外,同时闪耀奥迪展台的还包括A1、A3 Cabriolet、A4、A4 allroad quattro、A5 Cabriolet 、S5 Sportback、RS 5、A6、A8、TT、Q5、Q7在内的全系列20余款车型,强大的参展整容体现出奥迪品牌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