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施密特:应对销量飙升对经销商网络的挑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3日09: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豪华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的大幅增长给经销商网络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的提升带来了挑战,豪华汽车制造商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2010巴黎车展期间,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施密特在接受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奔驰将投入巨资培训经销商,以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

  施密特说,在销量提升的同时,保持高质量的售后和维修服务是一个挑战。奔驰的理念是不仅要提供最好的产品,同时要提高最好的服务。所以,公司计划投入巨资培训经销商。

  奔驰品牌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突破12万辆,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30万辆,届时将占奔驰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如果要实现这个目标,未来几年的增长要超过20%,随着增长基础变大,要想实现这个目标也许并非易事。施密特也承认,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增长不可能永远持续目前的高速增长。今年8月份,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了100%。

  如果要实现2015年30万辆的销售目标,奔驰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和销售售后服务水平也必须继续扩大,如果两者的增长不能同步,那么将会出现难以预料的结果。过去一两年来销量的急速增加已经在经销商领域产生了负面影响,比如过去几个月曾经出现过的奔驰品牌大幅降价达7、8万元一事。

  搜狐汽车从市场上了解到的信息显示,一些新加入的经销商为了站稳脚跟或者是取得竞争优势,迫不得已采取了降价措施。而随着经销商数量不断增加,经销商的盈利水平有所下降。

  这些降价行为尽管对消费者有利,但无疑有损奔驰的品牌形象和忠诚度。对于降价问题,施密特表示,奔驰的策略是尽量不降价,或者是最少次数的降价,以确保二手车的最高价值。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