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ZAP收购永源 计划在华建厂进军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4日09: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浙江永源汽车近日宣布与美国电动车公司ZAP正式进行战略合作,美国ZAP公司前期收购永源汽车51%的股份,在华谋求电动车市场,并正在着手筹备国内首家工厂。

   根据收购条款,ZAP在前期收购永源汽车51%的股份之后,后续还计划收购剩余49%的股份。

内部人士透露,浙江省商务部近日已经批准了双方51%股份的交易。ZAP公司CE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收购的同时ZAP已经在杭州设立了一家研发中心,且正在与上海、杭州、成都三地谈判着手筹备国内首家工厂。

   “永源汽车与ZAP合作之后,将成立一个全新的公司ZAP Jonway,积极开拓传统市场和国际混合动力汽车市场。”永源汽车高层表示,双方决定将共同进军电动车市场。

   永源汽车称,ZAP是全世界资质最高以及最有经验的电动汽车提供商之一,自1994年以来已向75个国家提供了11.7万多辆不同设计的车型。ZAP还向政府、军队和企业提供电动卡车和货车,现阶段开始试生产电动出租汽车。

   相关新闻

   永源A380自动挡下线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上周,永源汽车旗下品牌A380自动挡新车在其浙江基地宣布下线,该车打破了永源汽车没有自动挡的历史。永源汽车高层表示,新车计划10月份全面推向市场,售价低于10万元。

   作为永源面向中高级SUV市场的主推车型,A380 1.8L自动挡是永源汽车现有产品线中唯一的自动挡车型。记者从内部了解到,本次推出的自动挡共两款车型,为三门和五门,两款车型计划本月全面推向市场,其中A380 1.8L自动挡五门版车型售价8.98万。该车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295mm/1770mm/1680mm,内部配有真皮式可调节座椅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