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赛德斯-奔驰携多款首发车亮相巴黎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5日11:57
来源:搜狐汽车


  见证百年历史,驱动绿色未来

  梅赛德斯-奔驰携多款全球首发车型亮相巴黎车展

  搜狐汽车讯 近日作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巴黎车展正式开幕,世界豪华车领军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携多款全球首发车型惊艳登场。全新CLS四门轿跑车、搭载柴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 250 CDI BlueEFFICIENCY以及A级E-CELL电动车等多款全球首发车型以优雅姿态亮相世人,完美展现了澎湃动力、美学造诣与卓越燃油经济性的和谐统一,体现了奔驰作为百年品牌永不停步的创新精神和蓬勃丰沛的激情活力。

  在奔驰品牌即将迎来125周年庆辉煌之际,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表示:“全球汽车工业正在迎来史无前例的重大变革,而作为第一辆汽车的发明者与汽车工业发展的见证者,梅赛德斯-奔驰肩负着独特的历史使命并不断致力于车辆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的发展。”

  新CLS 轿跑车 – 精雕细琢的激情

  结合双门运动跑车优雅和活力以及豪华轿车的舒适性和功能性的全新CLS轿跑车,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对细分市场需求的敏锐把握。从2003年诞生至今,梅赛德斯-奔驰CLS开创了四门轿跑车这一细分市场并一直是同级中唯一的四门轿跑车,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近170,000名个性品味车主。而作为先锋车型的全新CLS不仅秉承了梅赛德斯-奔驰独有的时尚和精致运动的卓越血统,同时也为品牌未来的设计风格指明了发展方向。

  全新CLS拥有优雅的车身比例:修长的发动机罩、略扁的无框架侧窗以及更加向后倾斜的C柱--- 线与面的相互作用充满了动感,使得整车一气呵成,流线感更强。醒目的创新性车头设计令人想起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超级跑车。在进气格栅中央,闪耀夺目的三叉星徽宣告其高贵血统,也彰显其作为同级中唯一四门轿跑车的傲人地位。在后轮上方,与众不同的跑车式腰身线条配合充满肌肉感的轮拱设计,进一步打造了全新CLS个性鲜明的运动风尚。宽阔的环绕式LED尾灯作为与尾部连接的元素,与车身后方镶嵌的宽阔金属饰条相得益彰,把尾部线条勾画的愈发灵动和醒目。

  全新CLS率先运用了共由71个灯组打造的LED前大灯,不仅为车辆外观注入了全新活力,而且还能显著提升道路能见度。这项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以优雅的造型效果呈现:从上到下共三个箭形层,上层包含一个LED指示灯,下层提供远光和夜视功能。中层则是引人注目的LED侧灯,用于提供近光功能,在近光功能开启时侧灯也清晰可见,在夜间赋予了车身更出众夺目的外观。

  在内饰方面,全新CLS延续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一贯的传统经典品味,整体的简洁优雅性、细节创新以及完美手工艺达到了高度的和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驾驶舱的一体化渲染效果:装饰性的金属线条从驾驶员一侧的车门开始,贯穿整个仪表板区域,并最终延续到副驾驶室车门。多达七层打磨的钢琴漆内饰、以及充满现代感的碳纤维装饰件,也都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完美工艺的有力印证。

  全新CLS在动力方面比以往车型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并且显著减少达25%的燃油消耗。BlueEFFICENCY(蓝色效能)综合环保科技以及ECO start/stop自动起停辅助功能也将有效帮助驾驶员在综合路况下更好的实现节能减排的理念。

  A级E-CELL电动车 – 零排放交通与实用性的高度统一

  继去年年底推出B级F-CELL燃料电池车后,梅赛德斯-奔驰在未来电力化交通运输领域前瞻科技上再次取得突破,于本次车展推出A级E-CELL电动车,充分印证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节能减排的坚定承诺。与使用普通内燃机驱动的A级车型一样,A级E-CELL电动车能在仅依靠锂电池电力驱动的情况下,实现近200公里零排放的续航里程,完全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

  在高效锂离子电池的作用下,A级E-CELL电动车最高输出功率高达70千瓦(95马力) ,并可实现290牛/米的峰值扭矩。沿用梅赛德斯-奔驰著名的三明治车身结构,A级E-CELL电动车把电池巧的妙置入了车身底部,不仅降低了车身重心,节约了车内空间,而且最大程度上保护了驱动系统,有效地保障了驾驶者以及乘客的安全。毫无疑问,A级E-CELL电动车在轻量化设计、内部布局和车身结构方面都为行业树立了领先标准。

  为了实现多平台混合开发,梅赛德斯-奔驰的开发部门在电动车组件模块上实现了多重共享性。比如A级E-CELL电动车的驱动系统同样可应用在B级F-CELL车型中;同样,A级E-CELL所采用的锂电池动力模块也可在smart fortwo电动车上使用。

  S 250 CDI BlueEFFICIENCY: 世界豪华轿车中的节能冠军

  在本届巴黎车展现场,梅赛德斯-奔驰首款4缸S级轿车在万众瞩目中首度揭开神秘面纱。搭载2.1升四缸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的S 250 CDI BlueEFFICIENCY在保持强大输出功率的同时,大幅降低了能源消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百公里油耗5.7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149克。如此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不仅遥遥领先于所有同级车型,而且也是豪华轿车中当之无愧的节能冠军。作为世界上唯一在顶级豪华轿车领域推出4缸柴油发动机的汽车生产商,梅赛德斯-奔驰再度向世人阐述了其可持续发展策略的坚定决心。

  S 250 CDI BlueEFFICIENCY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0 千瓦 (204 马力),最大扭矩达500牛/米。而通过第四代共轨柴油直喷技术,发动机在仅1600转的低速下即可实现最大功率及最大扭矩的输出。7G-Tronic 7速自动变速器具有更大的总传动比范围,令动力输出更为平顺迅捷,配合ECO start/stop自动起停辅助功能,更好的实现了燃油经济性与卓越动力的完美结合。此外,S 250 CDI BlueEFFICIENCY搭载的发动机还延续了S级车型一贯顶尖的豪华舒适性,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为安静平滑的驾驶感受。

  多款焦点车型,探索可持续发展交通愿景

  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CL级豪华轿跑车也在本次巴黎车展上独领风骚,其刚毅而灵动的车身线条,配合充满动感的“V”字形散热格栅,完美勾勒了新一代CL级的力量与自信。全方位智能辅助系统宛若一位会“思考”的驾驶伙伴,实现车辆与驾驶者更全面的沟通与默契。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新一代CL级不仅实现了动力的再度提升,同时显著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把对激情、责任与卓越的演绎推向巅峰。

  另外,在广大smart车迷的热切关注下,新一代smart fortwo巴黎车展惊艳亮相。除了拥有更加流畅活泼的线条、灵动前卫的外表,新一代smart fortwo还搭载了更智能环保的驱动系统。在确保充足动力的前提下,新一代smart fortwo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86克,这无疑是smart革新技术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而更让消费者兴奋的是,本次推出的新一代smart fortwo提供了包括哑光色在内的多达7种精心调配的车身配色方案以及可选的日间LED照明系统,令车主能自由搭配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座驾,进一步彰显都市时尚感。

  此外,全球首发的两位smart家族的新成员也受到了车迷的广泛关注。全新推出的smart电动自行车以及smart小型电动摩托车造型时尚可爱,延续了smart一贯的设计风格。两款车型均采用了高效能锂电池驱动系统,是smart对于未来城市零排放交通运输方案的全新探索。两款环保电动车延续了smart品牌的经典与创新,同时也全方面展示了smart在都市交通理念上的先锋地位,它们的推出也势必继续引领未来都市交通运输的发展潮流。

  作为现代汽车工业的开拓者,奔驰125周年的发展史也正是汽车工业的发展史。梅赛德斯-奔驰每一项引领世界潮流的科技突破都饱含着奔驰对人类未来可持续发展使命的孜孜追求,每一个精雕细琢的细节背后都体现了奔驰对于最高品质标准毫不妥协的态度。如今,在汽车工业面临着重大变革的历史时刻,梅赛德斯-奔驰正通过其125周年的生命魅力和永不停息的技术创新,坚定地引领行业前进步伐,谱写汽车工业发展的历史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