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公司将出售沃尔沃股份筹资44亿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7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10月7日早间消息,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雷诺(RNSDF)周三称,该公司将出售所持沃尔沃(VOLVY)的14.9%股份,这些股票的总价值大约为31.5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原因是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正寻求削减该公司的债务。

  雷诺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以私募配售的方式出售所持沃尔沃的3.029亿股B类股。据雷诺向潜在投资者发出的条款说明书显示,雷诺将以每股92.5瑞典克朗(约合13.80美元)到94瑞典克朗(约合14.02美元)的价格出售沃尔沃B类股,较沃尔沃股价今天在斯德哥尔摩市场上的收盘价低了最多4.7%。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驻伦敦的汽车业分析师麦克-坦达尔(Mike Tyndall)称:“我们知道雷诺将在某个时候出售所持沃尔沃股票,但在这个时间出售则令人感到惊奇。以较沃尔沃股价低5%的价格出售这些股票来偿还债务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因此我预计雷诺股价将大幅上涨。”

  雷诺首席运营官帕特里克-皮拉塔(Patrick Pelata)曾在9月15日表示,雷诺不计划很快出售所持沃尔沃的股票,原因是该公司拥有足够的资金来削减债务。截至6月30日为止,雷诺的净工业债务总额为46.6亿欧元(约合64.90亿美元)。

  雷诺今天表示,该公司将保留所持沃尔沃的1.386亿股A类股,约占沃尔沃股权资本总量的6.8%,这些股票拥有17.5%的;同时还将保留在沃尔沃董事会中的两个席位。

  

(责任编辑:周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