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公司出售沃尔沃股票 价值达44亿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8日09: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10月8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公司(Renault SA.)近日出售了沃尔沃公司(Volvo AB)的股票,价值达30亿欧元(合约42亿美元)。据悉,雷诺之所以选择出售沃尔沃的股票主要是为了利用当前沃尔沃股价上涨的良好时机进行套现,用于偿还债务。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雷诺汽车在一份对外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此次总共以私募配售的方式出售了3.029亿股沃尔沃B级股票,出售价格为每股93瑞典克朗。较本月6日沃尔沃每股97.05瑞典克朗的收盘价相比,折价幅度为4.2%。受到此消息的影响,雷诺汽车公司股价在盘前上扬。据了解,早在本月6日晚间,雷诺汽车公司宣布了转让部分资产的计划,但对于交易的具体价值尚未对外透露。

  法兰克福美茨勒银行(Bankhaus Metzler) 的分析家于尔根•皮珀(Juergen Pieper)表示:“对于雷诺汽车而言,此举是必要且十分明智的。雷诺出售沃尔沃股票的意图十分明显,他们需要利用出售股票的现金维持日常业务的运作,但同时又不会沃尔沃现有卡车业务中退出。此举是一个折中的方式。

  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戈恩在本月7日对外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出售沃尔沃股票的举措有助于加强投资者对未来沃尔沃集团发展的信心。尽管出售了沃尔沃的股票,但雷诺目前仍持有沃尔沃17.5%的表决权。”戈恩补充称:“减持沃尔沃股票的资金将用于提升该公司资产负债表情况,为2011年的新战略计划奠定良好的基础。”

  目前雷诺债券被评为垃圾级别,摩根大通分析员Ranjit Unnithan称,这次套现行动是该公司评级迈向投资级别的重要一步。

  早在今年9月15日,雷诺首席运营官帕特里克-皮拉塔(Patrick Pelata)曾表示,雷诺不计划很快出售所持沃尔沃的股票,原因是该公司拥有足够的资金来削减债务。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30日,雷诺净工业债务为46.6亿欧元。该公司表示,目前仍持有1.386亿股沃尔沃A股股份,对沃尔沃减持后的持股比例为6.8%,表决权比例为17.5%。”

  业界分析师指出,出售沃尔沃的股份是减少雷诺债务的明智之举,这也是集团总裁戈恩希望看到的能降低雷诺的一半债务。在今年2月初集团发表年度经营业绩报告中被问及这项选择时,戈恩未加以评论。但他指出,集团还未到要以削减债务名义不管价格如何来出让资产的绝境之地。报道说,沃尔沃7月份公布的二季度业绩高于预期,对于雷诺出售股份一事也未披露任何信息。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驻伦敦的汽车业分析师麦克-坦达尔(Mike Tyndall)对此表示称:“尽管我们知道雷诺会在某个时间出售所持沃尔沃股票,但这个出售时间让我们普感意外。以较沃尔沃股价低5%的价格出售这些股票来偿还债务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因此我预计雷诺股价将大幅上涨。”

  对于此次出售沃尔沃股票的买方,雷诺汽车发言人Valerian David拒绝透露细节信息。(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