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欲出售沃尔沃卡车股权融资68亿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5日09: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彭博社分析师预计雷诺汽车公司或在沃尔沃公司股价上涨25%之后出售其所拥有的后者股份,以此筹集68亿美元来大幅减轻雷诺公司的债务压力。

  据彭博社分析师预计,在沃尔沃的财报利好消息将该公司股价推高至每股112.5克朗的价位后,雷诺将抛售其在沃尔沃拥有的21.8%股份。

截至昨日每股90.15克朗的收盘价,沃尔沃的股价今年上涨了47%。

  雷诺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上月承诺,将通过出售非战略性资产的方式筹集59亿欧元(约78亿美元)资金来减少该公司债务。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就求购沃尔沃股票一事向雷诺公司提出了报价。

  投资研究公司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表示:“由于雷诺目前并没真正处于再融资的压力之下,戈恩可以等到沃尔沃的股价进一步提高后再售出。”

  近期,得益于重型卡车市场的复苏,沃尔沃、戴姆勒、曼恩及斯堪尼亚汽车公司公布的一季财报纷纷打破分析师预期。据沃尔沃4月2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净收益为16.8亿克朗,这是近一年多时间以来的首次盈利。此次利好还得益于劳工成本的减少,沃尔沃在2009年曾解雇了该公司12%的员工。目前,该公司股票已上涨了10%。

  据彭博社分析师最新预计,沃尔沃公司或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净收益20亿克朗,销售额645亿克朗的目标。

  沃尔沃公司表示,一季度该公司欧洲市场卡车销量翻了两倍多,北美市场销量上涨19%。该公司预计2010年其欧洲市场卡车销量将获得10%的增长,而北美地区卡车销量则最高可上涨30%。(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