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全新试验台可模拟卡车车桥生命周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3日16: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卡车车桥每天都要承受巨大的运转压力,为了确保它的强度足以适应年复一年的复杂工作状况,沃尔沃卡车正在使用一种全新的车桥试验台。它是目前世界同类测试装置中体积最大的,能够操控重达32吨的双后桥,可以说,它现在是独一无二的!

沃尔沃全新车桥试验台 数周即可模拟卡车车桥整体生命周期
沃尔沃全新车桥试验台 数周即可模拟卡车车桥整体生命周期

  目前,该试验台位于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工厂。工作人员仅仅需要花费几周的时间,就可以模拟出一直经受巨大工作压力的卡车桥的整个生命周期。而在之前,相同的试验需要使用近4倍的时间才能够完成。

  正如沃尔沃该试验项目的负责人Göran Johansson所说,“现在我们使用新的试验台进行测试,仅用6至10周的时间,就能够完成过去6至8个月所测试的内容,同时,新的试验台还为我们带来了更好的测试效果!”

  保证产品的品质一直是沃尔沃卡车在产品研发及品质管理工作中,最重要也是最耗时的部分。

而新的试验台将原先的试验时间由几个月减少至几周,大大缩短了沃尔沃卡车产品的研发时间。为了使新一代车桥的设计能够配合车辆整体的构造及各部分的运转,并使之更加优化,该试验已经成为沃尔沃卡车产品研发过程中的重要阶段。

  Göran Johansson解释说,“一切的优化过程都是为了确保卡车的各项系统能够正常运转,同时也是为了保证卡车不会因为车桥的尺寸过大而超重或出现浪费燃料的情况。

  世界上最大的卡车车桥试验台

  沃尔沃全新的试验台是世界同类产品中体积最大的,它能够操控重达32吨的双后桥,这也使得它成为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车桥试验台。该试验台自重高达220吨,坐落于一个重量接近于1000吨的混凝土块之上。在测试过程中,混凝土块将接触不同的气垫以缓解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同时通过气垫对试验台反作用力的吸收从而保护试验台所在工厂的安全。

  复杂的测试模拟过程

  为了确保卡车的品质,在复杂的工作周期中对卡车的各项系统进行精确的测试是十分必要的。全新的测试装置能够同时或者分别对沃尔沃卡车的整个车桥施以横向、纵向的压力,以及车轮的扭矩。在测试过程中,研究人员能够从超过100个测试点中获取数据。同时,为了达到模拟试验所需要的精确度,与试验台相连接的电子控制器中的参数每秒钟能够自动更新1000次以上。

  根据从消费者驾驶车辆的跟踪测试中获得的数据,研究人员设定了不同的测试程序。对于不同的测试环节,该试验台都能够模拟现实工作环境中卡车车桥所承受的巨大压力,运行相应的基本程序,其中包括长途运输,区域配送以及建筑工地作业。此外,针对不同运输环节中的特殊驾驶情况,测试环节也能够被相应改变。

  附录:

  试验台相关参数

  • 长14米,宽8米,高4.5米

  • 自重220吨,振动底座重980吨

  • 液压系统包含12个抽水泵,输出功率为2000千瓦,每分钟能够抽出4900升液体

  • 电子控制器更新频率为1024赫兹。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