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与包头北奔重卡合资 4亿美元争卡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1日07: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20日宣布,与一家中国汽车生产商就在中国市场开展重型卡车业务达成一致,现代集团将以合资工厂的形式在中国开展重型卡车的生产和销售业务,进一步扩大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的份额。

  据报道,韩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现代汽车表示已经与一家名为“包头北奔重型卡车集团”(Baotou Bei Ben Heavy-Duty Truck Co.)的中国商用汽车制造商签署了初步合作协议,并制定了在2014年在中国市场销售10万辆重型卡车的目标。

  据现代透露,双方于12月19日在韩国首尔签订了协议。根据该协议,韩中双方将共同投资4亿美元,双方各控股50%,在2010年建立一家合资企业。该合资公司以占领中国重型卡车市场为目标,预计达到年产4万辆的生产量。

  已经在中国市场进行轿车生产的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合资公司将推出一系列的“包头北奔”新车型,然后在2012年再推出以现代技术和设备为基础的一款全新车型,努力获得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竞争力。”

  根据被泄露的协议内容,现代商务车部门的副董事长韩彩英(Choi Han-young)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进入中国的商用车市场、占领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对于现代汽车这个世界上最大汽车制造商至关重要。他认为:现代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对帮助现代实现2013年商务车销售20万辆的全球目标起着关键作用。

  现代起亚汽车都是世界排名前五位的大汽车集团。两家公司都积极地在海外不断扩大市场。

  现代在中国,印度,土耳其,美国和捷克都设立了合资工厂。起亚除了其最近在美国建立了美国工厂外,还在中国和斯洛伐克投资建立了汽车工厂。此外,这两个汽车制造商都在最近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财报。

  据韩联社的报道,现代汽车还计划在2至3年内进入美国商用车市场,在美国成立一个像在中国一样模式的合资企业。在美国之后,现代汽车将针对欧洲市场展开攻略。

  韩国在2007年与美国签署了一项自由贸易协定,但协议尚未生效。韩国还与欧盟签署了一项自由贸易协议,但最后协议尚未签署和批准。

  韩国汽车行业与美国和欧盟一直处于巨额贸易顺差,并一直与美国和欧洲国家的汽车行业产生摩擦。为此,此次现代汽车的亚洲战略无疑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战略性。(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