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重卡产销10万辆 陕重汽明年计划预增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9日07:31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12月11日,陕重汽在山东济南召开2010年商务大会。

  本来平淡无奇的商务年会,今年却因为一则名为“巨浪行动”消息的公布,变得不那么平静。在“巨浪行动”中,陕重汽提出2010年中重卡产销10万辆的目标,相较今年约6.7万辆的销量,增幅为惊人的50%。

  此消息犹如一枚重磅炸弹,顿时使得陕重汽隆冬时节的商务年会热烈非凡。

  2008年销量约为6.2万辆,2009年销量约为6.7万辆,2009年较2008年同期仅增长10%;2010年,业内预测中重卡行业平均增幅也仅在10%左右。

  陕重汽无论从自身角度纵向比,还是从行业角度横向比,50%的预增似乎都高了。

  存在即合理

  存在即合理。下面我们就来做一下合理性探源:

  在商务年会上,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介绍说,2009年中重卡行业产销总量约为63万辆,同比增长17%,这一增幅远远超出行业预期。今年,国内卡车行业显示出良好的机遇。方红卫预计,明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强劲的发展动力,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的中重型卡车行业也将承接今年良好的发展态势。

  陕汽集团总经理袁宏明赞同明年中重卡市场将保持10%以上增长这一说法。他表示,随着明年宏观经济的复苏,中重卡增长已成定局。他认为,明年的外部条件为陕重汽高速增长创造了宽松的环境。他特别强调,陕重汽将持续受益于西部大开发项目。

  在下午举行的会议中,陕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周银朝谈道,今年的商务会与去年有所不同,今年中重卡行业已恢复了正增长态势。陕重汽在美国科尔尼咨询公司的指导下,结合2010年宏观形势及行业政策,最终研判划定产销10万辆的“大目标”。

  周银朝具体介绍了10万辆销量的分解目标:国内销售8.3万辆,出口1.5万辆,军品2000辆。国内8.3万辆的分解目标又为:牵引车3.5万辆、自卸车3万辆、载货车5000辆、特种车5000辆、专用车8000辆(半数为水泥搅拌车)。

  推陈出新曼平台替代斯太尔平台

  产品是支撑销售和达成目标的重要条件。陕重汽为完成10万辆这一目标,在产品上也做出了相应变化。

  陕重汽总工程师王小峰介绍说,2010年公司将对现有产品线进行全品系拓展,把产品分为公路和工程两个版本。他还介绍说,陕重汽现有国三公告299个,其中EGR车型192个、F3000车型45个、M3000车型11个,国四公告也拥有8种车型

  谈到新产品、新变化,新任陕重汽销售公司市场总监刘科强介绍说,2010年3月,公司新的M3000车型即将上市。届时,陕重汽公路载货车这一历史短板将得以弥补;另外,现在市场上只有装备高压共轨系统的产品,明年EGR新品也将推出;从明年起,陕重汽的所有车型还将可以选装AMT(手自一体变速器);明年产品品质的变化将体现在56项改进中。2010年1月1日和2月1日后,“进化”新品将亮相。

  刘科强坦言,近年来,陕重汽的产品存在“老化”——更新换代不及时的问题。未来,F3000将担当销售大任,占比约为60%,届时将形成F3000主销,奥龙、F2000辅售,德育车型退出销售谱系的产品布局。以F3000为代表的曼平台将逐步替代原斯太尔平台产品。

  对于完成10万辆的既定目标,刘科强特别强调,明年3~4月是关键期。

  他表示,2010年1~4月是“首发战役”。首战告捷的标准是1~4月“拿下”3.7万辆且3~4月单月须超1.3万辆。上量产品为自卸和搅拌车。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