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新电子稳定系统 沃尔沃卡车率先启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3日10:28
来源:汽车与安全 作者:综合报道

  2008年,沃尔沃卡车成为世界上第一家推出功能更为强大的ESP(电子稳定程序)系统的生产厂商,该系统能够同时控制一个或多个拖车,对于牵引车和拖车都能起到很好的稳定作用,更为重要的是它的出现将提高部分危险品的运输安全系数,例如燃料运输。

  ESP系统由一个收集各类信息的电脑所控制,其信息来源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车轮传感器、转向系统和一个回转仪。通过检测车辆的运动情况,车载电脑可以迅速判断出车辆是否将要侧翻或者打滑,从而对卡车或拖车采取有效制动措施,以保证整个车辆的稳定性。

  在卡车打滑情况下,ESP系统的主要响应方式是各轮独立制动,也会通过对多个轮胎的制动促使车辆回归到安全的行驶状态。而车辆如果是在打滑路面或者容易导致车辆侧翻的高危路况下打滑,通过各轮独立制动,在必要的情况下车辆可以通过ESP系统降低引擎转速来迫使车辆减速,保持车身稳定。

  ESP系统整合了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的功能,它已经引起了许多欧美国家的重视,各国都相继立法,强制新生产的车辆必须装备这种智能的主动安全系统。

  在中国,对于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来说,ESP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词,该系统的配装率远远低于欧美国家。有关专家表示,中国本土企业还没有能力生产ESP,只有外资或者合资企业可以出售该系统,但是对于选购沃尔沃卡车的用户来说,拥有这样一个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只需在原有价格上多付出几千元钱,这对于有需求的用户来说并没有增加很多成本,反而极大地提高了用户在日后使用卡车过程中的安全性,可谓是一举两得的明智之选。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