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汽车展示由特斯拉供应的RAV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8日09: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10月8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混合动力汽车制造商、日本头号车企丰田汽车近日向美国经销商展示了由该公司附属公司特斯拉电动汽车供应的电动运动功能型车-RAV电动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特斯拉CEO艾伦•马斯克(Elon Musk)表示: “丰田汽车是在本月7日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年度经销商会议上向众经销商们展出这款电动汽车的。”据了解,丰田汽车计划于2012年正式向美国市场出售这款RAV4 EV电动车。

  据悉,特斯拉与丰田合作的RAV电动车计划是在今年7月对外发布的,特斯拉宣布将同丰田汽车合作生产电动版丰田RAV4交叉车型,并计划于2012年在美国销售。两公司在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签署协议,开始研发电动版丰田RV4 SUV汽车。丰田发言人在今年7月表示,特斯拉在第一年会提供30—35个电动RAV4的蓝本。丰田在2012年仍会推进小型城市电动计划,并由其日本合资伙伴索尼公司提供锂电池动力。

  对于此次年度经销商会议的具体细节信息,艾伦•马斯克和丰田汽车旗下美国部门的发言人麦克•米歇尔斯(Mike Michels)拒绝透露更多。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向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艾尔托(Palo Alto)、的特斯拉公司购买了价值达5000万美元的股权,旨在同后者在电动汽车领域内展开合作。成立于2003年的特斯拉总部设在了美国加州的硅谷地带。该公司生产的汽车集独特的造型、高效的加速、良好的操控性能与先进的技术为一身,从而使其成为公路上最快且最为节省燃料的汽车。在本月初,特斯拉收购了位于俄亥俄州Fremont的丰田前合资企业工厂。特拉斯汽车将在这家工厂生产电池、电动马达以及电子控制元件,为丰田公司提供电动款SUV装配元件。这是这对合作伙伴伺候宣布的第一项成果。

  丰田汽车在本月7日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做出了研发一系列高级先进技术车型的准备,包括混合动力车,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电动汽车以及燃油汽车。但对于车型的具体细节信息,丰田并未在声明中透露。

  同样作为戴姆勒汽车公司附属公司的特斯拉同样在本月7日对外表示,已经向媒体展示了该公司新的总部,其中包括生产的电池、电动汽车装配线以及工程实验室,这也是特斯拉首次对外展示工厂的细节信心。除了向丰田汽车供应RAV4以外,特斯拉还向戴姆勒Smart车型以及梅赛德斯A—Class小型车供应锂电池组以及 其他电动车型的零部件。

  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净亏损扩大到去年同期的三倍多。尽管如此,特斯拉仍坚持在2012年推出新款电动车。第二季度,特斯拉营业收入从2009年的2690万美元上涨至2840万美元;特斯拉净亏损达3850万美元,2009年同期净亏损为1090万美元。至今尚未盈利的特斯拉表示,特斯拉将持续亏损,直至新车型Model S大规模投入生产。6月29日,特斯拉IPO以每股17美元出售了1330万股股票,共筹得2.26亿美元资金。(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