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与泰斯拉汽车合作 丰田欲用电动车重获信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8日07:35
来源:京华时报

  丰田于近日宣布,将与美国从事电动汽车(EV)业务的新兴企业泰斯拉汽车(Tesla Motors)就EV的开发及生产开展业务合作。今后,两公司将组建专门工作组,开始商讨合作内容及对象范围。同时,丰田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购买泰斯拉预定今后公开的股票。

  泰斯拉计划收购丰田与美国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合资工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NUMMI”,用来生产EV。丰田通过与泰斯拉合作将NUMMI用作生产EV的工厂,目的是重新获得因召回事件而丧失的美国政府和消费者的信赖。

  泰斯拉虽是新兴企业,却颇得美国政府的信任。2009年,泰斯拉从美国能源部(DOE)就获得了4.65亿美元的巨额融资。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