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99亿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8日11:55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目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99亿辆,其中汽车8500多万辆,每年新增机动车2000多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达2.0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1.44亿人,每年新增驾驶人2200多万人。

  为加强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推出了九项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措施:要求车辆管理所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联网,实现检测过程全程监控、检测数据自动传输;推进驾驶人考试智能监控和评判,加强考试监督;推进异地交通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推行在省际公路交界处设立交通违法处理站,方便外地驾驶人处理在本地发生的交通违法;是全面推行交通事故民事损害赔偿纠纷调解制度,争取50%以上的县(市、区)建立人民调解工作机制等。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