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00万 私车占八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9日07:48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杨斌

  本报独家消息,我市机动车的保有量现已突破200万辆。

  来自重庆市交管部门的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截止去年12月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约201万辆。从2005年重庆机动车保有量突破100万辆到现在的200万辆,5年间我市的重庆机动车拥有量翻了一番,平均年递增机动车20万辆。

而且机动车进入家庭的速度日益迅猛。同5年前相比,私家车(含摩托)占全部机动车总量的份额由72.3%上升为81.3%。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道路条件及管网结构的不断改善,利好政策对于重庆这个大城市带大农村的特殊直辖市具有更特别的意义。权威机构的资料显示,2009年重庆下乡补贴资金的机动车累计达到16万辆。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