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1.8亿 私人轿车增长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08日16: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至2009年8月底,我国机动保有量为180018512辆。其中,汽车(含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71856993辆,摩托车92387571辆。从统计情况看,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8亿辆。

  受购置税减免以及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影响,自今年4月份以来,1.6升及以下排量载客汽车保有量连续5个月保持快速增长趋势。8月份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迅速,是2009年以来机动车月增幅最大的月份。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载客汽车保有量增加581068辆,与上月相比,多增加18122辆,增长3.22%。

  面对机动车快速增长的现状,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牌办证,公安部要求自7月1日开始,各地将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的换证、补证,以及提交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由地市级车管所下放到县级车管所办理,方便县乡群众就近办理相关业务,具备条件的交警中队可以受理或者办理部分交通管理业务;推行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在下乡汽车摩托车销售点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委托车辆销售单位代办牌证。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606个县级车管所可以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的换证、补证,以及提交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有964个县级车管所可以办理汽车注册登记业务。各地还设立了2145个下乡汽车摩托车登记服务点,办理了70多万笔业务,共组织了近2万批次6万多名民警下乡集中为农村群众办理业务。

  为适应驾驶人由“单位人”转变为“社会人”的新形势,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进一步延伸管理和服务触角,在社区、大型企业等场所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使群众不出社区,在上下班路上都可以办理违法处理、机动车牌证等业务,被亲切地誉为“社区里的交警队,家门口的车管所”。截至目前,全国各省(区、市)有286个城市在大型企业、社区、车辆交易市场、机场等场所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3251个,累计办理各类交通管理业务151万笔。

  从统计情况看,私人机动车保有量稳定增长,私人轿车保有量增长速度较快。截至8月,私人机动车保有量为138816513辆,与上月相比,增加1982961辆,增长1.4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787255辆,增长9.28%。其中,私人轿车保有量为23773791辆,占轿车总量的81.8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689239辆,增长31.46%。从统计情况看,最近8个月私人轿车保有量保持较快增长速度,私人轿车月增量占私人机动车月增量的45.42%。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